高考,承载了每个考生太多的梦想,在通往高考的这条路上,有人得意,有人失意。可不管怎样,我们既然走在这条路上,我们勇敢的面对。
当懒惰战胜勤奋;当贪玩战胜学*;当自卑战胜勇敢时,那一刻就注定了我会失败。一年前的高考我也确实失败了。成绩出来后,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悔恨的泪水充满眼眶。每天躺在床上,看着屋顶发呆,一直持续到复读的那一天。我本想一个人在外面闯世界,其实上不上大学不代表你的前途。但是,连高考都没有勇气面对的人,一定不会成功。
我在父母和朋友的鼓励下又一次走在高考的路上。一个人在外地,寂寞、孤独、水土不服……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困难。我既然选择走向这条不归之路。我就必须勇敢的面对。让勤奋战胜懒惰;让勇敢战胜自卑;让好学战胜贪玩……一切的一切只为那梦想。
走在这条路上,我并不孤独,因为有那么多的人在和我一起奋斗,我也并不寂寞,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心,有朋友们一封封鼓励的短信。一路走来,在面对难懂的物理难题,多了份自信;在面对那英语难记的单词少了一份畏惧;在面对那灵活的数学题;能够坦然的面对。
一路走来,让我同朋友的友谊更加深厚。他们支付了昂贵的电话费,为的是能够给我带来一份鼓励,让我不孤单。不论我将来是否成功都永远支持我。让我在高考的路上能够更加勇敢,更加坦然。
一路走来,让我更加理解父母的心思。他们不是在逼我一定要上大学,但他们心里还是希望的,他们最希望的是我能够变得成熟,将来能有一个理想的前途。可这样,我越来梦想自己一定要成功,圆他们的多年以来的梦想,不让父母再失望。
一路走来,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了,我懂得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有人说:“不复读的人生并不是完美的人生”,的确,现在,我不会被任何一次失败打败。因为我有一颗历经世事勇敢的心。
距高考不足60天了,一路走来,我感觉我所收获的远比我这些年来的还多。我鉴证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懂得了父母。
一路走来,收获的感动足以感动每一个人。无论2个月后的高考是否成功,我不后悔又一次走在高考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