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年轮合围再开始;又是一个万木葱茏乍暖春。
在迎来新年的第一天,我们相聚在这里,畅谈过去,我们充满收获的喜悦;因为,无论从事什么行当,我们都有所建树;憧憬未来,我们都信心百倍。因为,无论去做什么?我们都会勤奋努力。过去的,就是永远地过去了吗?不!过去的永远值得我们回味;眼前的,只是现实吗?不!现实中的许多值得我们陶醉;未来的,只是追求吗?不!追求中有许多是我们的梦寐。
那些已成为历史的过去,让我们经历过坎坷,也使我们走向了胜利,谛造了我们宝贵财富,汇集了我珍贵的积累。对于历史,我们无愧无悔,我们神圣过,我们庄严过;我们曾执着地追求,我们曾不屈的奋斗。我们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败的沮丧。但我们却未曾屈服过,也未曾退缩过。如果说我们的过去是上午的太阳,那么现在,我们正如日中天,对人生、对事业、对家庭、对朋友、对亲情、对友情,我们都有了更深的感悟。正象歌德所说:“我们的心象大海一样,有潮夕,也有风雨,在它的深处蕴藏了许多珍珠。”
在我们今天聚首的时刻,我们不会忘记,是共同的志趣和爱好,使我们成为朋友,让我们结下了友谊。缘对份说:“我生下来就认识你。”份对缘说:“我在娘胎里就和你在一起。”所以,缘和份是一对孪生姐妹。友对情说:“我向你表白的,没有一点虚伪。”情对友说:“我向你袒露的,都是发自肺腑。”所以,友和情是一对同胞兄弟。真对诚说:“你是我的太阳,我不能没有你。”诚对真说:“你是我的月亮,我和你形影不离。”所以,真和诚是一对恩爱夫妻。是缘份,让我们相识,是友情,让我们相知,是真诚,让我们成为朋友,结下友谊。愿我们这份新结识的还是早已存在的友谊长存!
飞裳忆往叙本缘,携侣瞻程明本志,记得一位诗人说过:时日方长,奋斗不晚。眼前正是继续走上征途的新起点,我们的道路也许曲折,然而,前程正远。
我们崇尚太阳的伟大,她给我们送来光明和温暖。但是我们更应喜欢暗夜的路灯,无论在街头巷尾,还是在路野荒村,它竭尽自己的能量照亮脚下的土地,指引人们走向遥远。这也如同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我们,以自已的双肩支撑过并正在支撑着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无论我们将来走到哪里,无论将来我们去从事什么,凭籍我们共同的经历,除巩固我们巳经结下的友谊外,我们还会找到更多的新的朋友和更多的友谊,那就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路高歌,走向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