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捷径作文
生活中,不乏一步成功的雄鹰,而更多的是蜗牛,我们在现实与理想的路途中长征,我们不断攀登,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生命中的最高峰,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功,感而,在现实与理想的途中,隔着无数的艰难,或是荆棘,或是坡坷,或遇深渊,或遇高山,这些都是在考验我们生命的强度与韧性。
当入仕为官,施展抱负的理想破灭后,李白接受了这事实,仍呤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佳句勉励自己。于是他纵情傲物,以洒为朋,邀月为友,诵尽明月之诗,歌遍窈窕之章。于是他登上了中国诗歌的最高峰,有人评其诗曰:酒入毫肠,七分酿成月光,三分啸成剑气,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
此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现实给予我们的或许不尽不意,我们不能改变,但我们还有追逐梦想的权利,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踏着现实的阶梯,到达梦想的高度,在过程中让自己完善。然而,有些人却忍受不了这引起考验,总以为这路程太远,于是放弃,于是失败。
“而朝大海,春暖花天。”你梦想的家园太完美,美得让你无法接受这天壤之别的黑暗现实社会,甚至一个小小的差错都无法让你释怀,你愁眉不展,在吟唱,春暖花开之时却心如刀割,最终你逃走了,带走了你的毕生才华,带走了你对世界的美好憧憬,让一颗闪烁的星星永远失去了光泽。
前辈们的成功或是失败,无不向我们召示着,人生没有捷径。梦想诚然美丽,但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却隔磁卡一道长长的银河,想领略彼岸的美景吗,那就用现实架一座桥吧,一步步稳稳地踏过去,而不要只想着一而忽视了过程,或许美景就在途中,收获也在途中。
“路漫漫真修远兮,事将上下而示索。”我闪应该持之以恒,安于途中,乘着现实的翅膀飞越梦想的巅峰,所以当你得到的只是一匹劣马时不要放弃,骑着劣马去寻找,总有一天去找到那匹日行千里的快马。
相信,只要接受事实,步步为营,蜗牛也能征服金字塔顶的梦想!
风,追逐远行的情素,问这成长的路上有多少个一幕一幕年青的心灵深处是否一一记述昨天的风尘雨露洗刷昨天的神伤无助,踏上新的漫漫长路,领悟另一番别样的新月疏疏.
成长的路,充满青春的气息;成长的路,演奏着夏的音符;成长的路,透露着秋的喜悦;成长的路,歌颂着冬的深沉与纯洁.
成长,泵磊着景星的素雅问这成长的路上有多少个一幕一幕年青的心灵深处是否一一记述昨天的风尘雨露洗刷昨天的神伤无助,踏上新的漫漫长路,领悟另一番别样的新月疏疏.
理想是灯,照亮了成长之路;理想是指南针,指引了前进的方向;理想是船,驶向遥远的天边.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虽然陈涉年轻时家中贫穷,为别人做雇工,但他也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而为他的理想努力着,奋斗着终于成为一代帝王,如果不是他如鸿鹄一样远大的理想,他又怎能有所作为呢?理想让他不断成长,不断奋斗,让他获得一份荣光.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年过半百的曹操在统一北方后,胜利四邺城时,想到国家依然四分五裂,深感到自己虽然老了,但仍身负重任,还要不懈努力,顿时激情涌上心头,雄心勃勃的写下了这首<<龟虽寿>>即使自己老了,也不愿放弃自己的理想,仍想实现理想正因为理想,才让他成就一番事业,正因为理想,才使他壮心不已.
林肯是一个一生下来,就一无所有的人,他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面对失败,八次竞选,八次落败,甚至还精神崩溃一次,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理想,终于在1860年当选美国总统从小就经历许多挫折,是理想让他变坚强,是理想让他渐渐成长起来,也是理想激励,让他获得了成功.
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的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命"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理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如果没有理想,就会缺少前进的方向,因为理想,我们才健康成长,因为理想,我们才会在为自己奋斗时感受到快乐.
成长这条路很曲折,很难走,但因有理想,我不怕,理想会指引我,会带领我,走过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