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读书心得1
烈日炎炎的暑假丰富多彩,在暑假,我阅读了许多对自己有益的书籍,并从其中学到了许多许多有益的观点、结论。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本书,《人性的弱点》其中通过几个实例,来说明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方法与结论。在第一章,讲明了。
原则一:切记责怪,诋毁他人。
如果手下的人做错了事,你会怎么做?责骂他?不,这样只会让他丧失信心,感觉自己没有用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找出他的优点,并帮助他发掘出来。鼓励他,安慰他,相信他会改正。
原则二:多欣赏他人。
我认为这个观点要建立在原则一的基础上。
你依然要发现别人的优点,多点夸奖,少点批评,可以帮助自己事半功倍,并让别人发掘自己的能力,做错事应该发现别人在这件事情中的正确观点,正确做法。
还有很多很多的正确及有用的观点;在暑假中,明白了书是良药,可以一语,可以从书中学到各种人间的真谛。书中有许多对自己有用的方法,有用的例子值得我们学*、借鉴、利用的。读书有许多乐趣,最关键的是要从其中汲取书中的精华部分,从中学到有用的东西才是真正把书读懂。
这些就是我在暑假里的收获,我希望我能把这些经验运用到我的新期中去。并能在新学期能广泛交友、快乐学*。我希望在新学期同学们都会有比之前更大的进步及改变,能共同创在一个更好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