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伦敦的雾一样,孤儿奥立弗的生活也笼上了一层阴沉的雾霭。他饱受虐待,历经艰险,不止一次滑向黑暗的深渊。但是,人性的光辉为他点亮了希望之灯:善良的布朗劳先生;梅里太太;露丝小姐;哈利先生等人,他们用真爱和无私的关怀为他拨开了层层迷雾;南茜姐姐更是用生命为他换来了美好未来奥立弗可能是最幸福的孤儿,他不仅遇到了很多好人,他数次遇险,却念念不忘对朋友的。这是多善良的孩子呀!自身的善良,勇敢是他获得幸福的关键。屡进贼窝,却能淤泥而不染依然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他将报答恩人的信任和证明自己的清白看做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当奥立弗再一次不幸的落入狡猾的费金手里时,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说:“书是老先生的,求求你们送我回去,不能让他们以为我是小偷。”这是多么纯真的心灵呀!*朱者赤,*墨者黑。奥立弗即使身陷贼窝而依然保持着一颗充满爱的心灵,再强大的恶势力终究还是污染不了这个孩子幼小的心灵。
一只命运之手推着奥立弗来到了亲戚的身边:奥立弗有了姨妈和姨夫,干爸爸,亲哥哥。在我们为奥立弗的善良深深感动时,当我们为他获得幸福生活高兴时;他也在告诉每一个人:永远不要被困难x,命运是靠自己掌握的,未来是靠自己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