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会学的角度看,无论你在何地,你都隶属于一个社会,而这个社会隶属于一个国家,而这个国家关乎民族。从哲学的角度看,无论你在何方,你都较之于客观世界而客观存在,这个客观世界的一部分,便是客观存在着的国家与民族。从经济学角度看,无论你在何时,你都存在着一定的经济关系,牵动着各方利益而存在于经济体制中。人类,纷扰千年,战祸连绵。但似乎,有一种东西贯穿始终,那便是人性的光辉。但凡一个聪明的统治者,无论如何专治,他惧怕的便是民心,只要统治存在,那么统治的主体必然存在。所谓民心,便是人性光辉的一种集合,它熠熠生辉的飞升为一杆大旗,引领着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观后感《人性的光辉-前进巴格达观后感》。这杆大旗,便是精神的坐标。比如那些士兵在枪炮声中所念念不忘的,回家;比如那些士兵在战俘被打时的,愤慨。这些,与战争无关,这些,是人性的光辉。在那血流成河,暴尸荒野的地方,永不熄灭的一抹光辉,足以温暖你的心灵。因为安稳,无上感恩,此刻,愿你们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