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导游词5
各位来宾大家好!欢迎来到丽江古城,我叫刘锦鹏,大家可以叫我刘导,今天,我非常高兴能成为各位的导游,我将尽我所能把丽江最美丽的景观介绍给各位。
丽江古城,在1997年12月4日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成为一座世界文化名城。丽江县城虽然地处云南西北高原,终年看见雪山,然而这里没有严寒,没有酷暑,不要暖气,不要空调,是一个冬暖夏凉的地方。
丽江工业不多,所以空气清新洁净,到处青山碧水,天空分外
湛南,阳光充足明媚,令人赏心悦目。但丽江昼夜之间的温度比较大,所以大家到丽江后应注意适当增减衣服,以免引起感冒。
从丽江往北眺望,高耸云天的玉龙雪山壮美雄奇。民谣说它“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它的海拔5596米,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云南省级保护区。这里素有“动植物宝库”的美誉,这里的植物有杜鹃、牡丹、丁香等人间庭园的奇珍,动物有金钱豹、云豹、羚羊等国家保护动物,同时这里又是巨大的天然水库。下面,请大家自由浏览古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