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懵懂儿童到明智少年,其间经历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感谢有你,让我的年华,芬芳美好。
题记
一个木制的书橱,有着木头的自然纹理,也散发着木头淡淡的清香,一本带着拼音注释的《西游记》,是我从阅读这条大道上的开始。
初见你,只是因为觉得那封面上的画有趣:富态的唐僧骑着白龙马,肥头大耳的猪八戒扛着九齿钉耙,无所不能悟空攥着金箍棒,戴着项链的沙僧挑着杖情不自禁翻开书,原本只是想要看画的心慢慢被这散发着油墨味的字所掳获,不知不觉用稚嫩的童声把这些字读出了声,虽然磕磕绊绊有很多的字不认识,但就在这种半生不熟中,我第一次读完了你,也第一次领略到了文字的魅力。唐僧的善良、悟空的机灵、八戒的憨态,沙僧的忠诚已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以后只要有时间,我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阅读你。
深遇你,已是六年级的我,读着有些难懂的文言文原版,但凭着前面对你的了解我很快就领略到了你更深的魅力,同时唐僧师徒们的团队精神和那种坚持不懈的执着让我敬佩不已。
后来,我读了更多的书:林黛玉的多愁善感、诸葛亮的足智多谋、鲁智深的英雄豪气等都让我敬佩。感谢幼时那本最初的《西游记》,让我喜欢上了阅读,领略到文字的魅力。
人生的路上,因为有你,才不会孤独和空虚;因为有你,才有芬芳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