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6
乘着乌篷小楫,看遍了山重水复;踏着崎岖山岩,阅尽了跌宕起落。只因有你一路相伴,从此,泉水琤琮,繁花相送,世间里弥漫着幸福的花香。
樱花烂漫的春日里,你着一身鹅黄,牵着我稚嫩的手在绿茵上奔驰,你用芊芊素手挽起风筝,用玉指将线缠好。你郑重地将风筝手柄圈进我手中,从后面托起风筝,与我一齐奔跑起来。于是,风筝便高高地飞起来,像一只青黑色的燕子盘旋在空中。你笑了,我也笑了,咯咯的笑声飞上天空,比风筝还高。
绿树荫浓的夏日里,我伏在窗边,细细地琢磨着文章的框架。窗外知了聒噪地鸣叫着。使我从心底感到一阵不耐烦。这时,你仿佛看懂了我的苦恼,放下了手中的书,莲步微移,轻轻坐在我身边。你专注地读着我文题,未几,便给出几条新颖的思路。我望着你温柔的眼睛,听着你耐心的提点,蓦地茅塞顿开,文思泉涌,提笔如有神,在纸上写下一行又一行灵动的文字。
细雨绵绵的秋日里,我一声不吭地趴在桌面上,心情有如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成绩表下来后,我与优秀同学的差距让我备受打击:我都这么努力了,却还是追不上别人的步伐,难道我的成绩就此止步了吗?雨滴滴哒哒落在窗棂,打湿了我的心。“咚咚”,房门开了,你缓步走了进来,望见我失落的模样,轻叹一口气,揉了揉我的头发:“怎么,不开心了?考试本就一半实力,一半运气,一次考不好,怪不得你,你有你坚强的后盾呢!只要你有所进步,管分数干什么呢?”我抬头,怔怔地望着你柔波婉转的双眸,心头一颤,一种酸涩和甜蜜在胸中酝酿。
白雪纷飞的冬日里,我染了感冒,窝在棉被里,面色酡红,时不时的咳嗽几声,心道:“早知今日,我当初就该多加几件衣服了!”客厅传来开门声,你裹着棉袄,提着袋子从外面的冰天雪地中回来。你摘下帽子,走进厨房,一阵锅碗瓢盆撞击的声响后,你端着一个瓷碗,小心翼翼地端到我跟前。我伸长脖子一看——是我最爱的桂花糯米藕!原来,你雪天出去是为了给我买东西呀,也不知你走了多少路,找了多少店。我夹起一片藕,在你希冀的目光下品尝着。藕是热乎乎的,糯米是软软的,汤里氤氲出缕缕热气,把我的心也要融化了。
四季更迭,时光浅浅。母亲那恬静的笑容印在我的脑海中,越来越深刻。回首细数,那些从指缝间偷偷溜走的时光里,母亲一直静静地陪在我身边,温柔凝视着我。在我漫漫的成长路上,母亲用她的爱斟甜了花朵,散开了一地熏香,陪伴我前行。
一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