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家乡演讲稿9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魅力古城,我挚爱的家乡》。
大家知道鲁迅吗?知道乌篷船吗?知道悠长的古纤道吗?他们承载着古城的历史,让许多人流连忘返,记忆深刻,这就是我的家乡——绍兴。
绍兴,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它像一位古朴的老人,给我们讲述着人文荟萃,悠久绵长;它又像一位优雅的美人,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乡风情画; 而如今的绍兴,更像一个健壮的青年,昂首阔步,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
啊,它变得越来越年轻,年轻的让我都认不出来了!*几年来,家乡乘着改革的春风飞速前进,在党的政策领导下,在家乡人民的奋斗下,在领导的热情关怀下,家乡正展翅腾飞。
瞧!一座座花园式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四通八达,街上行人如流,商品琳琅满目。满载的车辆送出去的希望,收回来的是家乡的进步!
听!学校里每天书声朗朗,过去多少穷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放弃了读书,如今,不分贫穷富贵,不分男女,都背起书包坐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书林中沐浴着阳光!
看!清晨,鸟语花香,精神焕发的老人们相约在公园里跳舞,打太极,舒适地享受着晚年的欢愉生活。傍晚,万家灯火美不胜收,点亮了古城的夜空……
古城绍兴,犹如一本厚重的历史书,一首激越的进行曲,让人沉醉,让人振奋。我要赞美这古朴的家乡,我要歌颂这奋进的家乡,我更要把我的智慧,把我的汗水撒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为古城明天的新辉煌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