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重庆。从小,我就在山的怀抱中快乐成长,喝着长江和嘉陵江可口的江水,深爱着这美丽的重庆。重庆有很多富有特点的外号,有的人喜欢称她为“雾都”,有的人更喜欢叫她“山城”,还有的人迷恋她如“小香港”一般的夜景。而这一切均是我深爱重庆的原因。
有的人喜欢称她为“雾都”。重庆的早上空气中时常是浮着浓雾的,能见度很低,有的时候甚至要开路灯。而后会慢慢转为薄雾,在薄雾中看远处的山,模模糊糊的,就像一幅写意的山水画。中午太阳亮照,雾也慢慢地散了,显出城市的真面貌来。重庆真美啊,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商店、饭店、书店、玩具店随处可见……
有的人喜欢称她为“山城”。重庆的山是很美的,四面环山的地形就像被妈妈的手轻轻地捧在手心一般。重庆有几个南北走向的小山脉,其中靠西侧的一条就是缙云山脉,山上风光无限。缙云山是一座有着悠久宗教历史文化传统的养生名山,来到这里的人既可以享受美景,也可以享受养生,真是一举两得。另外,金佛山以其独特的自然风貌,雄险怪奇的岩体造型,神秘而幽深的洞宫地府,变幻莫测的气象景观和珍贵的文物古迹而荣列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内外专家评定为极有开发价值的自然风景区。
有的人喜欢称她为“小香港”。每当夜幕降临,重庆就亮起来了。整个重庆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观音桥华灯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车,灯光闪烁,像银河从天而降。环形路上一座座立交桥犹如道道彩虹。**碑商圈照明灯,草坪灯,礼花灯装点着美丽的街道。龙头寺公园一到晚上树上的彩灯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我的家乡除了这些还有很多特色美食,如重庆火锅,怪味胡豆,奉节的脐橙,涪陵的榨菜,合川的桃片……重庆在山的环抱中,在薄雾的笼罩下,犹如披上一层薄纱,到了晚上,重庆又像一位朝气蓬勃的妙龄少女。*几年重庆的经济快速发展,腾飞中的重庆便是我最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