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的家乡在报房,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田野,因为她一年四季都是那么令人心醉。
春天,春姑娘带着温暖的风,把正在睡梦中的小草吹醒了,小草揉揉那双朦胧的睡眼,伸了一个懒腰,准备到地上去看看那一个发亮的世界有什么变化。终于,他探出那稚嫩的头张望起这个多彩的世界。小花正争先恐后地开放着,还在讨论什么时候开选美大赛,好让她们打扮打扮,做好赛前的准备,在比赛的时候拿出最佳的表现去争夺“花中之王”的荣誉称号。
在春天,我最喜欢的要数桃花,不经意间桃花居然开满了枝头。“哇,好美啊!”我不禁赞叹起来。小蜜蜂为这美丽的景色唱起了动听的歌曲,蝴蝶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那么美的花,偶而轻轻地飘落下来那么几瓣,我怎能忍心去踩踏?我默默地想:落红不是无情物。于是,我每每驻足欣赏之后,就小心地绕道而行,生怕有一瓣被踩伤。
夏天,农民伯伯种在田野里的西瓜成熟了。他们有的挺着大肚在进行日光浴;有的像含羞的姑娘在叶子下若隐若现;有的两个并排无忧无虑地在角落睡懒觉。农民伯伯见了那一个个胖胖的家伙笑逐颜开,装到市场去,准能卖个好价钱。稻田里,稻秧刚种下没几天就长得郁郁葱葱的,风一吹,像是绿色的波浪。一切都那么让人心潮澎湃,觉得大自然真的好伟大。
秋天,金灿灿的稻子成熟了,他们笑弯了腰。野花依然开得热闹,有一种蓝盈盈的,我特喜欢,因为他是多么的晶莹剔透。
冬天,虽然北风呼呼地吹着,但是那一畦一畦的蔬菜依然生机勃勃。
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美丽,这样充满魅力。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