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考试反思
我这次期末考试考得很不好,语文考了85.5分。我想:*常我考的成绩都上90分,为什么这次考不上90分以上呢?回家后,我把我锁在房间里,在反思。
在基础题上我扣了最多分,一些简单的题都会出错。第二题扣了4分,我看了一下写错的答案,和正确的答案相差很多,我再仔细看了一下题目,是写跟字相同的读音,考试的时候,我却看成了跟字相同的意思。在有一题中,题目是写根据课文内容填空,在第二小题,我却自己随便写了一个,写对了两个,错了一个。在阅读题里,扣了一个最可惜的一分,题目明明写的是写带颜色的ABB形式的词语,我却写成不是颜色的。有个写关于医生技术高明的成语,我只写对了一个,说明是我在课外积累的成语不够多。我在考完试后做了仔细的检查,竟然没检查出错误,我想:是我检查的时候只是检查了写出的答案,却没有再读一次题目,才来检查。
从这次考试中,我知道了我考试时候的薄弱之处:①在做题的时候没有认真读题,只是一目十行。②在读题的时候并没有真正读懂题目的意思,就开始写题。③成语方面的知识不够丰富,在课外得多多积累。④阅读题的题目没有完全读透,不懂意思,要多读几遍。⑤作文的题目要划关键词,要多读关键词,就能写好作文。⑥做完题检查的时候要再读一遍题目,才来检查答案,这样才有效果。
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这次考试中,我也犯了这个毛病。要吸取教训,要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下次考试中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样才能考得更好。希望下学期我能够考到很好的成绩,越来越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