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游客们:
今天,我将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介绍北京最有名的故宫。故宫在北京市的中心,是明和清两朝代的皇宫。故宫嘛,可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大、最雄伟、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宫殿。
朋友们,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故宫的正门——午门,这个门为什么要叫午门呢?是因为正午的太阳光芒四射而射进午门。故宫的城墙有四个大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
现在,请大家望望上面,大家可以看到足足有10米高的城墙上有一栋五层的楼。楼角轻微翘起看上去就像五只凤凰在翩翩起舞。
朋友们,进了门口,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五座白玉石桥,桥下是金水河。走过桥后,我们就来到了为故宫“三大殿”之首的太和殿。太和殿呀,可是所有宫殿中最大建筑。高36米,宽63米,面积为2380*方米。而明清两代的皇帝即位、春节等盛大的庆典都在这里举行。绕过这个大殿,我们就来到了中和殿,中和殿每边21米,各三间,是一座方形殿。然后嘛,当然就来到了保和殿。保和殿东西两侧的房现在啊,可都已经改成为历代艺术的陈列馆。之后又去到乾清宫、交秦宫、坤宁宫……最后就来到御花园了。布局紧凑,古典富丽。殿东北眼看有堆秀山,山上有御景亭,每年的重阳节都可以上去登高哩!
朋友们,我的介绍完毕了,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真正地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