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建议书4
全国的家庭:
*年来,80个国家水源不足,20亿人的饮水得不到保证,预计到20xx年,形势将会进一步恶化,缺水人口将达到28亿~33亿。我国属于缺水国之一,而目前全国600多座城市中,有300多座城市缺水,其中严重缺水的有108个城市……
我记得在小时候,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村庄缺水的神话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里,有一口很大的井,井里流淌着清凉甘甜的泉水。村民世代靠这口井生活,他们以为这泉水取之不尽,很多人随意使用甚至浪费……但他们不知道,这是一口被下了咒语的水井,一旦有人浪费或污染,三年后这口井会干枯,三年很快过去了,村民们从此没了水,生活不能再继续了。
我建议:
1、每次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建议家里及时更换漏水的水龙头。
2、循环利用水资源,洗完米的水可以浇花、拖地。
3、喝多少就接多少水,喝不完的积攒起来可以洗菜。
最后,我的建议: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最后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