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建议书7
亲爱的朋友们: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人无法生存,万物不能生长,世界将不会如此多姿多彩。因此,节约用水必须由我做起,从小做起,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职责。
例如,日常我可以用洗衣服的水来拖地,洗完青菜和洗手所剩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或浇花。而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没有一丝一毫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在不停地浪费水资源,污染水资源。比如一些学生用水时,开了水龙头,用完水后就不把水龙头关上,让水无节制的流淌。造成了水资源的大量流失,还有一些工厂污水排放指标达不到标准就直接把污水排放到河里了,造成河下游的水就被这家工厂污染了。甚至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故意把水龙头打开让水资源流失。每当遇到这些情况,我们应当及时制止他们的不当行为。有时我想:不如让这些人去干旱少雨的地方过几天,让他们也尝尝少水的滋味,看看他们还会不会浪费水资源。
水,现在受到严重的污染,淡水资源越来越少。就拿我们的珠江河来说吧,过去是清澈见底,而现在呢?由于被沿岸工厂的工业废水和市民的生活废水所吞噬,清亮的河水变得乌黑乌黑的。河面上漂着各种瓶子、塑料袋、废弃物……以前西关有名的艇仔粥也由于受到河水的污染而销声匿迹了。再看看河*,草很稀少,只有一些高大的水杉树,只要风一吹,一股股恶臭就迎面飘来,让人简直想吐,几顿饭都吃不下。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们以前的珠江河。啊!我们要行动起来保护它,让它恢复以前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