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建议书5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水,这种地球上的基本物质,是多么的值得我们赞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
节约是现在社会中,人人共同的目标,节约水既可以省钱省事,还可以为人类以后的生存做出贡献。可是就算在这样的境遇里,我们的学校还是有浪费资源的现象。
每当我走进厕所间时,我都会看见洗手池上的水龙头在“哗哗哗”不停地流水。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实在不忍心看水再这样毫无节制的流失下去,于是马上伸手把水龙头关掉。然后我气愤的想:到底是哪个既无知又可恶的人不关水龙头,难道他以为水会自动断掉吗?
想着想着,脚不由自主的一点点向外挪动着,这时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飞奔了进来,他来到了水龙头前,打开水龙头,谁“哗哗哗”的流了下来,他用水使劲搓了几下手,连水龙头开关也不碰,就以刚才的速度冲了出去。
为什么那么多的同学都不去关水龙头,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学校的事情,没有珍惜水源的共识,他们来学校就是上课学*,下课玩耍的。不要去管那些可以不用管的事情。
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对水资源的浪费置之不管,必将加速地球水资源的枯竭,所以我想您提出以下建议:
(一)在每个水龙头上贴一些节约用水的标语,如“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等。
(二)开一次节约用水的班会,让同学们在表演节目的同时,知道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三)在厕所旁放置红领巾岗哨,来监督水龙头的开关,抓捕“罪犯”,站岗人员每星期换一个班。
(四)如发现有人玩水,对其将给予严厉的惩罚,比如:写说明书,抄书,罚站,在全校师生面前报出其姓名等。
如果我们学校的人都节约水资源,3000多人,那不知会节约多上的水啊,会使多少没有水的人得到“生命的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