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知道一吨水的作用
主持人:那么,同学们你们知道一吨水的作用有多大吗?请看屏(磨面粉34袋,生产药片2000片,生产化肥500公斤,生产水泥350公斤,染布33.3米,炼钢150公斤)看到这一组组数字,你们想说些什么?
5、看节约用水的录像。
主持人:是的,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而在我们同学周围有许多小朋友都是节约用水的积极分子,让我们来看一下洗手时是怎样做到节约用水的?主持人:是啊!水对于我们是多么珍贵呀!当地球上一滴水也没有的时候,人们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水资源是有限的,同学们,请让我们节约每一滴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