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 2
我家的窗前,长着几棵挺拔的玉兰树。每到春天,玉兰树便会有许多花苞,底部呈粉红色,上身呈白色。并且,每一片花瓣的中心部分都有一条粉红色的细线,十分好看。玉兰花淡雅而高贵,像一群穿白色纱裙的公主。
仔细一瞧,你会发现花蕾的底部有几片黝黑的小叶子,上面长着一层茸茸的细毛,摸着令人十分惬意。花心是一个像菠萝一样的小球,不过只有顶部才有一点刺,还是翠绿色的。刺的下面,是一片片的小花瓣,中间也有一条细细的、粉红色的线。
远看,朵朵玉兰像天空中的云朵,随着阵阵微风而轻轻摆动。也像小朋友爱吃的棉花糖,挂在树上,让馋嘴的孩子一见了就垂涎欲滴。
我兴高采烈地跑到树下,看看树上一些含苞待放的玉兰,再看看地上已经落下的花瓣,我不禁忧伤起来。是呀!玉兰花虽然美丽,但花期却如此短暂,剩下的时间都将由茂盛的树叶来替代。花儿却在土地中腐烂,最终又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里,等待第二年春天的到来。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玉兰花不愿意与绿叶同时出现呢?我想,也许玉兰花是想告诉我们春天来了,然后它就悄然无息的离开了。正如《再别康桥》的一段话: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