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 9
哥哥最喜欢的花,就是白玉兰。
在公园里,有一棵玉兰花树,到了开花的季节,哥哥总是要去看一看的。我想,虽然也不丑,但是也没有多么好看,为什么哥哥要喜欢这个花呢?怕是有别的的道理吧。
哥哥从小被奶奶带大,可奶奶最爱的是桂花,不是玉兰花。我又更加不明白了。大概是哥哥从前,与玉兰有什么故事吧。
没多久,我和妈妈去了公园,妈妈竟也在兰花面前停了下来。我问妈妈这花有什么特别,妈妈摇头说:“没什么,有一年我回家看你奶奶的时候,你哥哥正在画白玉兰,和这棵树一样高大,可是那个时候,我们没能让哥哥上专业的学校,学画画。”我忽然大悟。哥哥一直都爱画画,画的不错的,却都是在自学,当做是兴趣而已。现在已经在工作了,自然也不能抽时间去学什么画画了。
于是,我也抬头望瞭望白玉兰,脑里浮现着哥哥的样子,总觉着有些和谐的美丽。
大概,白玉兰里,存着哥哥从前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