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作文600字
每当桃花飘香,蜜蜂翁翁地出来采密的时候,我家门前的那棵玉兰树也开始了它成长的旅途。
小树好象怕见到人,用绿油油的,茂密的树叶遮着脸,活象个怕羞的小姑娘。在阳光的照射下,树叶儿也绿得发亮,为这位美丽的姑娘增添了几分亮丽。这时候,小鸟也从南方飞回来了,被这美丽的小姑娘吸引住了,拉开嗓子,在她身上欢唱着。蝴蝶也在玉兰树周围翩翩起舞。春天,我家门前可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盛夏,也正是玉兰花开的最旺的时候。瞧那白色的花儿,一朵簇拥着一朵,不留一点缝隙。花里带着清香,吸引着行人。一个大约78岁的小女孩,拉着爸爸的手,嚷着要摘那花;一个满头银发的老爷爷,伸手摘下一朵花,闭上眼,贪婪地嗅了嗅,又学着女孩子的样儿,戴在了自己的耳朵上。蜜蜂也不闲着,也欢快地唱着歌,时不时地在这多花间嗅嗅,又飞到那朵花里闻闻,好不快活。
在那寒冷的冬季,刺骨的北风来临了,它吹啊吹啊,吹得我家门前的玉兰也凋谢了,觉得好可惜。但是,仔细想想,那玉兰把最后的香气留给了人们,自己却默默地走了,这不正是一种极为高尚的品质吗?不过,玉兰树也不会一直这样下去。当温暖的春风吹过大地时,玉兰树也又重新现出了它那绿油油的叶子,轻盈盈的枝条,在春姑娘的感召下,它以那旺盛的生命力,舒展出新鲜有力的四肢,让我们见了都高兴。
啊,我家门前的白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