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 3
如果不是那天偶然站在阳台上,或许边看不到那一树轻盈的月白,盛开在这荒芜的早春中,如荷花般雅致的一尘不染,不与那百花争宠,孤傲地攒聚在枝头上,你的名字叫白玉兰。
身为花树的一种,白玉兰没有绿叶的衬托,也不能与丁香的婉约,桃花的红艳相媲美。只有淡淡的芳香与没有任何装饰洁白无瑕的花瓣。周三那天,我一个人站在阳台上,望着没有边际的天空,“数学没考好,英语没考好,怎么办啊……”满腹的牢骚都发了出来。目光稍稍下移,便看见了开得正茂的白玉兰。一阵烈风扫过,几多尚未开放的花便在风中飘来飘去。我苦笑一声想:你纵然长得如此之高,开的如此之茂,如此盛气凌人,终究挡不过风的摧残。想着想着,心里好受多了,或许是幸灾乐祸吧。
一夜的雨疏风骤,我想那白玉兰定然已是光秃秃的煞风景,我推开窗,一阵香气扑面而来。在看着白玉兰,看的繁花似锦,却仍保留着它的清高。又是一阵风——早春的风总是这样——可飘动的除了细细的雨丝,便再无其它。我呆呆地望着眼前的白玉兰,可他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一夜风雨,它不但没被打落,反而加紧的开放,在花开花落的轮回中,他战胜了风,以其意志和生命的顽强把风打败了,巍立地表达“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尓东南西北风”。经历了风雨的他,反而更坚强了。
两天了,花儿开始谢了,我知道它是该到长叶之时,看着纷纷扬扬的落花,在悠悠淡淡的阳光下潇洒飘逸,我不再是幸灾乐祸,在无言钦佩的同时,我也懂得了坚持与面对困难时应有的顽强,谁能说困难与挫折不是一种财富呢?无论是短时内的惆怅,还是一生无法忘记的痛苦回忆,都应该像白玉兰一样,在人生的轮回中面对它并让它在你面前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