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 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和爸爸妈妈去巾山路赏玉兰花。
玉兰花真美啊!远看,玉兰花像一片彩云停在树枝上;又像棉花糖粘在树梢上。*看,玉兰花树像一把把花伞;又像一座座花凉亭。玉兰花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来见人;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恰似一口粉红色的小碗。它们婀娜多姿,花枝招展。忽然,一阵风吹来,花瓣们纷纷扬扬地落下,就像下了一阵花雨。
年轻人在玉兰花下聊天,老人在玉兰花下看报纸,小孩子们在玉兰花下玩游戏,好开心呀!
玉兰花,你虽然没有荷花那样纯洁,没有桂花的馥郁芳香,没有玫瑰的高贵,但你比荷花更高雅,比桂花更秀丽细腻,比玫瑰更朴实亲切。
我爱你,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