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狐狸 1
自从上一次狐狸骗走了乌鸦的肉后,乌鸦很生气,决定教训一下狐狸。经过几天的苦思冥想,乌鸦终于想到了好办法。
它先找来一块令人垂涎三尺的肉。然后飞到人类的造铁厂,找来一些尖锐的废铁渣藏在肉内,做完了这些,乌鸦叼起肉飞到了上次受骗的地方。它站在树上,等待着狐狸的到来。
这时的狐狸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饿的头晕眼花。忽然它闻到了肉香,抬头一看,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天啊!这不是那个傻瓜吗,又来给我送好吃的美味了。狐狸不知这是乌鸦的计谋,它像上次一样朝树上的乌鸦大声喊道:“你好啊乌鸦小姐,你的羽毛还是那样的美丽,你的歌声还是那样的动听,真想听你唱歌呀。”乌鸦笑望着狐狸,刚一张口肉就掉下去了。狐狸赶忙叼起肉一口就吞了下去。一下子,狐狸满嘴流血,牙齿也硌掉了两颗。这时狐狸才发觉自己上当了,只能悻悻地溜走了。
狐狸回到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了反思:是贪婪和自私害了我,我不该用这些卑鄙的手段欺骗别人,更不能不劳而获,贪得无厌。
第二天清晨,狐狸早早地起床,带上酝酿已久的葡萄酒,来到乌鸦家,它轻轻的敲了敲门轻声问道:“乌鸦小姐在家吗?”乌鸦开门一看见是狐狸便笑着说:狐狸先生,我送你的肉好吃吧?”狐狸惭愧的低下头对乌鸦说:“对不起啦乌鸦小姐,都是我不好,我不该用卑鄙的手段骗你,希望能得到你的原谅。”说完它把香纯的葡萄酒送给了乌鸦。
从此以后,它们有什么好东西都拿来分享给对方。从此它们变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