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狐狸 3
自从上次乌鸦被狐狸骗了之后,心里很生气。他对他的小乌鸦说那以前的这段故事,并语重心长地说:“以前是我一是粗心大意,脾气暴躁,所以才犯下了这个不可弥补的大错啊!现在,我告诉你,你以后要是碰见那狡猾的狐狸,它问你什么你都不要说,知道吗?”小乌鸦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一天,那狡猾的狐狸的小儿子来到了大树下,肚子很饿。
刚巧, 小乌鸦在树上 叼着一块肉。小狐狸看见了口水“飞流下三千尺”,肚子也咕噜咕噜地叫得更厉害了。树上的乌鸦也看见了树下的小狐狸。心里想:要是狐狸问我话,我都不回说!小狐狸又使出当年那招老把戏。说:“亲爱的乌鸦小姐,你真漂亮啊1乌鸦不说话。小狐狸又说:“哟,今天怎么这么有兴致在树上凉风啊1乌鸦照旧不说话。狐狸生气了,怒气冲冲的说:“我以为你们乌鸦是什么好东西,原来都是些呆木头!去1这句话惹恼了乌鸦,它瞪着眼,刚说:“呀!这块肉就从树上掉下来,落到小狐狸的大嘴巴里。
小狐狸摸了摸自己吃得饱饱的肚子,说:“亲爱的乌鸦小姐,你能这么警惕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你还是有点压不住自己的怒气,是导致你中计的原因”。说完,就大摇大摆的走了。
这是乌鸦家族的第二次中了狐狸家族的计,他们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