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树作文
宽大的枇杷叶长剑似的布满天空,密密的暗绿色间透露出几块小小的蓝色。轻风在枝叶间四处游窜,知了躲在叶丛中悠闲地唱着歌。这儿是我童年的天地,有我七彩的童年生活。
春天是绿色的。绿色的树,绿色的草,绿色的水面,绿色的天堂。
儿时的我,总爱在盈盈的下午,坐在窗前,两手托着脑袋,出神地望着窗外的一片新绿——春天枇杷叶的绿色是我最喜欢的绿,嫩得仿佛被油刷洗过一样。绿叶间总缀有几小撮乳白色的小花,花团边总伴有几个青色的小球球。听爷爷说这是枇杷花的花苞儿,还未来得及开出漂亮的花朵。叶丛中,几只白翅的蝴蝶和黄尾的蜜蜂互相嬉闹着,天真的我总不能如愿地等到希望中的那只蝴蝶,停落在我的指尖上。在懒困的阳光下,我迷迷糊糊地闭上了双眼,伴着麻雀儿清亮的催眠曲,甜美地进入了梦乡……
夏天是粉色的。穿着粉色的裙子,吃着粉色的冰棍儿,看傍晚粉色的云霞,心中粉色的公主梦也渐渐萌发。
夏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兴奋的我搬来小凳子,乖乖地坐在奶奶面前,要奶奶为我编漂亮的小辫子,然后匆匆跑到枇杷树下。夏日里,枇杷树总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巨伞,给树下铺开一片宽广的阴影,仿佛有一间无形的冷气房,吸走了树下的阵阵热量。坐在清凉的树荫里,隔绝了炎热的阳光,我睁着大眼睛,听爷爷讲童话故事。每次听到美好的结局,嘴角总会不禁微微上扬。听完故事,听蝉儿歌唱,心中还回味着故事中的情景。一旁的爷爷惬意地坐在藤椅上,抿几口清茶,读一份新到的报纸,享受着蒲扇带来的丝丝凉风。抱着玩具娃娃的我在蝉鸣声中骑着木马,奔向心中梦想的王国,和百鸟一起自由飞翔……
秋天是金色的。金色的树叶儿,金色的暖阳,还有金色的枇杷露出肉肉的身影,只有枇杷叶儿还保持着原有的模样。
群群大雁扇动着南飞的翅膀,盘旋着掠过淡蓝色的天际,给人留下无限遐想。梧桐叶的金色与枫叶的火红把空气渲染得更加温暖。黄昏将至,爸爸扛着人字梯,带着我来到硕果累累的枇杷树下。微风拂过枝头,树叶缀着厚实果儿沙沙作响。爬上闪着银光的长梯,爸爸将枝头点点金黄色的“小灯笼”轻轻摘下。他肘挎一个布包,将个个果实纳入包内,收获的气息也随之愈发地浓烈起来。一袋袋的果实铺满了庭院,看着鼓鼓的挎包内满眼的秋意,我的心也随着这片热情的金色愈发激动。奶奶将枇杷分成几份,与邻居们分享。同一个巷子内的人们都品尝到了枇杷的甜美,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我舔了舔被甜水粘住的嘴巴,擦了擦粘乎乎的双手,对院前的枇杷树笑了笑。远处,金红色的晚霞更加红艳了,好像是番茄酱染红了整片天空……
冬天是白色的。天是白色的,云是白色的,若是下了雪,整个天地都是白色的。整个冬日都少见太阳的身影,我总在想太阳公公是不是生病了,总不愿按时起床。
天确实冷,哈一口热气,就能见到一小团薄雾。每次出门,我总会被母亲用棉衣包裹得严严实实,像一个大棉团儿,活动起来很不方便。下雪的时候是最令人兴奋的,厚厚的积雪将天地间的一切都包裹在白色中,仿佛变成了挤上奶油的美味蛋糕,令我忍不住总有尝一口的冲动。最欣赏的还是满天飞雪的场景了。一朵朵晶莹的雪花儿从清冷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它们就这样热情地向我飘来,有时会留几朵晶莹的小冰花儿点缀在我的发梢上,这是我最喜欢的了。它们在空中飞舞着,街道上仿佛洋溢着一抹无邪的梦幻。它们给光秃的树枝穿上白色的新装,也为院内仍旧枝繁叶茂的枇杷树换上了白绿相间的衣裳。我蹦跳着跑向枇杷树,用戴上棉手套的小手,小心地从枇杷树勺子似的叶片上取下一小块雪,捏几个球球,上下堆在一起,用剪刀剪下鼻子、眼睛,用纽扣儿给雪球粘上,一个活生生的雪娃娃就诞生啦。摸一摸叶片上的积雪,松松的、软软的,看着枇杷树高挺的身影,仿佛有一朵晶莹的小雪花,在我纯洁的心中绽放……
我的童年在枇杷树下生长。春日有蜂飞蝶舞,夏日有绿荫鸣蝉,秋日有甜蜜硕果,冬日有雪花漫天……童年的梦永远像五彩的气球,带着无限的希望飞向天空;像清清的流水,在记忆的长河中无声流淌……
枇杷树下,有我温暖快乐的童年。
我想念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