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课时,我们是否意识到无数同龄人含泪挥别校园;当我们在漫长的林荫道上悠闲地散步时,我们是否意识到有许多人在默默地为我们奉献……如果我们能意识到这些,我们是否应当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呢?
感恩,来自于心理的满足,来自于对人、对事的宽容和理解,来自于一种回报他人和社会的良好心态。感恩,能促进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有利于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感恩,使人少些抱怨,少些仇恨,少些对抗,多谢宽厚,多些友善,多谢快乐,使人有积极的人生观,有健康的心态,能够善待他人的误解与过失。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对生活、对人生充满希望,才会理智地看待人生旅途中的挫折和不幸,才能从容地面对一切的是是非非。感恩,既善待了自己,也快乐了自己。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只有心怀感恩,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加美好。
“饮水思源不忘本,立志成材为感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珍惜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感谢父母,感谢学校,感谢社会!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钟爱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人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当然,我们能做的不只是这些,我们只是想通过这个方式来唤醒大家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感恩这一美德进行到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