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小时候,妈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笑着回答她:″让我想想。″
小学一年级,我惊奇地发现学校的哥哥姐姐的胸前都带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币,我在想:″为什么我没有呢?″后来才得知要品格兼优,礼貌待人,才能拥有那红领币,那时我的梦想便是拥有它,经过我的努力,一年后,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拥有了那鲜艳的红领币。
小学六年总是漫长的,卑微的我那时看见公告栏的第一名名单,当时的我就想要挑站一下它,我能做吗?我的心开始动摇。从那时起,我没那么贪玩了,试着用多种方法把知识记牢。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那时的成功与喜悦,都在心中无言出口,由心而出微笑着。
告别小学生活,我开始了初中之旅,那时老师为了锻炼我的口头表达能力,让我成了班干。″成为班干就必须以身作则,管理好班级,你的口头表达能力也就好了,你要试着去做,这样一段时间后你也就脱胎换骨了。″听后我很有感触,做个实至名归的好班干就是我的梦想,我开始管理我的班级,在一步步地学着做到更好。
那一天晚上我开始做作业,可还没开始我就惊叹了,貌似作业还挺多的,看着理科作业,我就茫然了:怎么那么多,我都不会,看着试卷我就头疼,我该怎么办呢?正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耳边传来妈妈的温声细语:″慢慢来。″听后,我突然想起自己向妈妈过,无论多难都要坚持下去,难道现在就放弃了吗?于是我拿起笔,尝试一题题攻破。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地仰望。″记得朋友说过:″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是啊,我应该努力追逐梦想,永不放并,相信有一天能实现我的梦想。现在,带着梦想向翻译的大门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