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 2
放手
放弃了太阳的光芒,弯月也同样美好。是谁在谁的流年里停驻了美好,谁又在谁的过往里拂袖而去?
响雷阵阵,乌云仍在不停地翻滚,那么热烈,像是战鼓,又像是壮士的嘶吼声,响穷天际,。乌江亭边,项王暗叹“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血溅项王脸,虞姬卧倒项王怀。乌江亭长力劝项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可一世为雄的楚霸王却以“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便抹剑仙去。死亦为鬼雄的西楚霸王放弃了生的念头,让多少文人墨客掩面而涕泗,为之惋惜不已。难怪李清照会“至今思项羽”了。他的放手让刘邦称王,建立汉朝,统一全国,而自己则成为名留青史的英雄。他的放手虽然令人惋惜,可却也令人震撼不已。放手是对自我价值的提升。
屈子伫立汨罗江畔,感涛涛江水不断。“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他劝不动君王,被排挤又被下方。无奈,只好放手,用死来书写爱国华章。放弃绮丽华宫,投身于着滚滚江水之中。我想,也只有这江浪才懂他内心的激情澎湃,也只有这江水才明白他无限的哀思吧。即使葬身鱼腹也要死得其所,死得清白。放手是对自我价值的认可。
贵妃研墨,力士脱靴,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这放荡不羁的李白?朝野上下,群臣勾搭谄媚,李白终于还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放弃功名利禄,且放白鹿青崖间,游历于山水之间。“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且行且慢,慢腾腾行过画桥,急(毡毡)酒旗儿斜挂。“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怎可为“五斗米折腰”呢?权贵不是他所追求的,所以他放手了,只愿做一叶扁舟,在天地之间摇曳了此生。放手是对灵魂的释放。
全国有名的华师大附中走出一名数学天才。他是柳智宇,曾以满分在国际数学奥赛中获得金奖,他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学*。,并成功申请到美国麻省理工学校的全额奖学金。他亦是美女作家蒋方舟心中的“完美情人”。然而,大学毕业后的他却在北京西山脚下的龙泉寺出家,当了一名修行居士。他放弃了美好的未来和光明的前途,是为心灵归于尘土,寻找一方灵魂圣地。他放手,愿意青灯古佛相伴,寻找心灵归宿。或许,放手也能为我们开辟不一样的天地。
或许,是时候放手了。放弃这短暂的拥有,只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六月即将来临,刻度盘上紧凑的时针已经向我们宣誓。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放手吧,放弃最后的享乐,为了六月的花开而浴血奋战,期待凤凰涅盘的美丽。
只有放手了,才会懂得放手也同样是美好的。
放手提醒我们未完成的每个梦,只是还没有走到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