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湖的作文
青葱而高大的山脉连绵起伏,清澈又波光粼粼的湖水柔软多情。天目湖的景色是大自然中亮丽的篇章。广阔无边的湖水泛着点点光波。那湖水一眼可望到底部,无一点杂质。它们向前翻滚,涌动,永不停息,愈加凶猛,好似具有无穷的生命力。这种场面我从未看过,不禁被其深深地震憾了。
向远眺望,远处耸立着连绵起伏的群山,隐隐约约,看不清它的真面目。那山脉有着勾勒不出的柔美线条,那葱翠之色是墨的挥洒,到四边,颜色渐淡,轮廓渐模糊了,顿觉其景极似一幅变化万端的山水画,不得不赞叹天目湖景色的神奇与壮美。“恨我不能画,文字竟是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写不出这空灵的妙景。”冰心的话竟是如此贴切我内心的感受。
天目湖的南山竹海,每当提起,眼前就浮现出一片竹林,终生恐怕都难以忘记了。我怀着惊叹与好奇之情,信步走到了南山竹海。四围的竹子挺拔在山间,一节一节,洋溢着生命的气息。它们似士兵般将我们包围,四下里只有翠绿与新鲜的空气,我仿佛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感到无比的舒适。那嫩绿很久未看见过了,那空气很久没有呼吸过了。阳光透过竹叶在上空形成的星星点点的空隙,丝丝缕缕地洒在人身上,很是舒服。它让我宁静,让我开始思考,人类的过错与成功。
这次天目湖之旅,让我认识了大自然的妙景,感受到了自然的绚丽,希望日后我能与自然和睦相处,人类能与自然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