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 5
搜索人生的记忆长河,有无数个感动的瞬间。但偶然的一幕,让我知道,幸福就在我身边。
那是个冬天的早晨,天才刚蒙蒙亮起,大地还没苏醒。“唰唰唰……”的声响打破了宁静的早晨,是谁这么早就起了啊?冬天的地板格外冰凉,我带着疑惑,迷迷糊糊地下了床,准备去一探究竟。赤脚一踩到地板上便睡意全无,“唰”的声响还在继续,我探出小脑袋,往声音的源头望去。
“妈,你大清早的干嘛啊?”妈妈见是我,抬起头冲我笑笑,温柔地说:“吵到你啦?这不看你衣服脏了嘛!帮你洗洗,冬天那么冷,快回床上再睡会。”说完又把头低下去,“唰唰唰”地洗着衣服。
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看着她,头发被时间染上了灰,脸上的皱纹一天比一天多,握着衣服的手被冰凉的水冻得通红,明明自己冷得双手发抖,却还要早起帮我洗衣服。想到这,我愣了愣,感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抬手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妈妈见我还没走,抬起头,皱着眉头说:“你怎么还——不——回……”说到这,声音戛然而止。我带着哭腔喊了一声:“妈妈,您辛苦了!”那时我知道了,幸福就在我身边,有些人可能一瞬间就明白了,有些人则要用一生去明白这种幸福。
那一刻,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那一刻,我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