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 1
幸福到底是什么?
有人说:幸福就是花不完的金钱。
有人说:幸福就是和父母儿女牵着手。
有人说:幸福就是远离烦恼。
我去问问商人,商人皱起眉头,不悦地看着我:“幸福,不就是打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吗?”
我去问坐在路边椅子上的老奶奶,“幸福,不就是看着儿女们健健康康地快乐成长!”她笑呵呵地说着,慈祥地看着远处的小孙女正在拍皮球。
我翻开诗集,正好看到陆游的诗句,我不禁喃喃着:“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他的幸福又是什么?”突然,陆游出现在空中,他穿着战甲,骑在战马上,豪气万千地说:“吾之幸福乃保卫国家,看着百姓安居乐业,看国家江山复兴!”说完,他微笑隐去。
我看着窗外,一架纸飞机飞过,它说:“幸福嘛,就是载着孩子们的梦想一飞冲天。”说着,小心的理了理身上的褶皱,一阵微风吹来,它像鸟儿一样又继续向天地飞去。
带着这个问题,我又望向天空,天空上的星星羞答答地拉来了红红的云,遮住了红红的脸。它细声细气地说道:“幸福,就是和伙伴一起照亮整个天空,为迷失方向的人们照亮道路,赠予他们美好的祝福。”
我陷入了沉思,我想我已经明白了幸福:这个原本看似飘渺不定的词语——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它是珍贵的亲情,是美好的友谊,是伟大的梦想,是我们心中最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