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小能人(作文)6
两道似毛笔抹上去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晶般的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粉红色的嘴
里蕴藏着丰富的表情和让人琢磨不透的内涵,她——就是画画very very good的李婧。
李婧之所以有着一手好画艺,是因为她热爱作画甚至痴迷于作画。无论在暴热的夏季,还是在寒冷的冬天,当我们在开开心心地玩的时候,她总呆在狭小而又闷不透风的屋子里专心致志地作画,坚持不懈地反复临摹。
正是她有着一种“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断地前进,不断地飞跃,练造了一手非同一般的画画功底。至今,她已经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的画画奖章。
有一次,我们正在上美术课,老师要求我们画一幅家乡美景图。我拿着笔,想了好半天,都不知道该如何下笔。但只见李婧仔细酝酿了一会儿,就轻松而又充满自信地微微笑了一下,一看就知道一幅富有诗情画意的美景图已经深深地印在她的脑海里了。她迅速地拿起笔,熟练地在白纸上“龙飞风舞”起来,她是那么地娴熟,那么地胸有成竹,神情是那么地专注,真像一位满腹学识﹑画艺高超的老画家。不一会儿,一幅趣艺盎然﹑生机勃勃﹑栩栩如生的画立即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看着她的画,我们就像插了双翅,飞向她的家乡,感受那诗意般的田园风光,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呼吸那新鲜的空气……使我们展开了无限的遐想。把这幅画拿给老师看后,老师不仅打了个满分,还批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笑脸呢!这是多么来之不易的评价呀!
有时候,我也会画画给李婧看,她不但很耐心地指出了画中的缺点,而且还很乐意的与我交谈她画画的心得与技巧,让我这个一直以来画狗像猪,画鸭像鸡的没有绘画细胞的女孩,在绘画上也提高了不少。
李婧不但画画棒,唱歌也似银铃般清脆动听;体育很好,在运动会上都会活跃着她那矫健的身影,为我们班夺的第一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且她还是英语课的课代表呢!
啊,李婧,你真是一位小能人!你不但擅长画画﹑唱歌﹑体育,而且在坚持不懈的精神上,无私地与大家分享你的才能,我敬佩你!你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小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