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我的梦 3
有人说:“家就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我也十分赞同这句话,所以我心目中的理想家园就像一个停泊小船的港口一样。这个“港口”的每一个细节,每一样物品,同样散发着温馨的气氛。
首先,这个家一定要处于一个没有受过污染的环境中,因为现在环境污染的范围越来越大,程度越来越严重,以往拥有“蓝天白云”的地方也同样越来越少了;其次,这个家所处的小区同样得是个和谐小区,而且没有一些三教九流的人员出入并且居住。这个原因很简单,一句俗话:“*朱者赤,*墨者黑”
以上只是我心目中理想家园的大体环境。看到这里时,你可能会觉得我太挑剔。但我觉得,家,人辛苦工作整整一天后休息的地方,*时待得最久的地方,始终要比其他地方更好、更漂亮、更安全、更温馨。如果连这些条件都达不到的话,那这还是家吗?所以除了以上我列举出来的这些条件以外,我觉得一个理想家园还得有以下几个条件:自家旁边的邻居不是那些火爆脾气、冷若冰霜与拒人于千里之外等性格的人,要热情好客,善于包容别人;楼房旁边没有紧挨着餐馆、超市等散发气味和声音嘈杂的建筑,而且晚上睡觉时间里环境十分安静,不会扰人清梦。这些就是我心目中理想家园所要具备的条件。
话虽如此,但想要拥有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家园,必须得付出自己不懈地努力。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