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外生活 8
暑假里,爸爸在市图书馆给我办了一张借阅证,那里的书可真多呀,有两万多册呢,就是一个人每天读一册,也需要花费50年才能看完。在那里,我读过了很多课外书,其中,《海底两万里》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是一本神奇的科幻小说:接二连三的海难事件震惊了全世界,阿龙纳斯教授和助手参加了追捕“海怪”的行动,结果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潜水艇。他们别无选择,只好跟着“鹦鹉螺”号潜艇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海底之旅:遇上土著人、南极冒险、血战章鱼、海底复仇……
我印象最深的是遭遇大章鱼。开始他们遇见了许多大章鱼,他们就浮出了水面,一大群人拿着锄头朝大章鱼的脚和手砍去,最后大章鱼把潜水艇上面的一位水手给扔进了大海。船长正要向它砍去,大章鱼突然喷出了一团黑乎乎的墨,船长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他又回到了驾驶舱,把船倾斜了许多,把那些大章鱼跌到了海里。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这些勇敢、执着、真诚的人,也让我欣赏到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它既是一本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又是一本富含海洋知识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