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外生活 5
我的课余生活不在有趣的卡通片里,不在激烈的游戏世界里,也不在朋友间的热闹游戏里。
我的课外生活是在一堆安静的书里。我喜欢书,喜欢书散发出的淡淡墨香,喜欢书中天马行空的幻想,喜欢书中的人物、事物和风景。这本书给了我鹰一样的眼睛,并向我展示了我从未去过的地方。预定时间空机器,带我回到古代和未来。这本书拓展了我的大脑,让我觉得事情仍然可以做,问题仍然可以解决。我父亲经常给我买书,给我买了一个小书架,并把它命名为“藏书馆”。我父亲不仅是书的供应商,也是我的活字典。如果我不明白,我就问他。有时候他可以回答,有时候他不会在网上问“杜娘”。有一次,我读了《三国演义》,里面说丢丢的故事是“一朵闭着月亮的花”。我不明白,问爸爸。爸爸说:“这是形容一个非常漂亮的人。当月亮看到它的时候,它不好意思进入云层。花儿羞于合上花瓣。”我在想我父亲的解释,我的嘴说,“太漂亮了,我不知道现在是否有这样的人。”爸爸说:“古代人的审美点太低了,最好像《丢丢和你妈妈的故事》妈妈整晚都很开心。阅读很好。通过大量的阅读,我积累了很多容易写的单词、典故和作文。
爸爸说这叫做“阅读打破了所有的书,写作就像上帝一样”书是我的路灯、台阶和钥匙。比如朋友,比如老师,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