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优秀作文推荐
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最值得一生去敬重的,不要用年轻的激情中伤父母爱的嘱咐和关怀。
——题记
从小,我就是个喜欢胡乱涂鸦的女孩,心中一直埋藏这成就文学大师的梦想,但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终究没能踏上那条最最向往的文学之路。尽管如此,我依然不会放弃,我要用爱笔延续心中最初的梦想。也总想用自己坚强而敏锐的笔触,有些稚嫩却不失坚强的笔杆去为母亲写些什么,记录那些充满母爱的温馨岁月,但又害怕自己的物质玷污母爱的伟大与圣洁。
曾几何时,我已成为宿舍里倍受室友痛斥的“不孝女”,从来都不会积极主动地给父母打个电话。每次都只是在自己的生活费告急之际才会拨通父母亲的电话号码,而且,每次内容千遍一律,无非是:“爸(或妈),我没有钱用了,你们快点改我寄过来吧!”再加上几句粗略的询问家里的情况,通常是一分钟内搞定,不会超过两分钟,这几乎是我每个月月末的必行的所谓“关爱家人之礼”。难怪后来我一打通电话,还没等我开口,父母就会问是不是又没钱啦?!也怪不得我每次打完电话,好友笑着对我说道:“怎么这么快就搞定了?你和家人说话可真是言简意赅、干脆利落呀!”每次看着别人和家人时常和家人联系,都有说有笑地聊个没完,自己还有些郁闷呢,看来自己的的确确是个不孝女呀!
“玲呀!你妈刚才打电话来,说你三个月没有打电话回家了,她说她想你了,你快回宿舍吧!”舍友在走廊上冲着在协会练字的我喊道。手中的毛笔不仅颤抖,鼻子有股莫名的酸楚,眼中那晶莹的水珠子不经意地滑落,打湿了我的毛边纸,关于母亲的那一幕幕感动浮现眼前……
母亲是她家乡的俏美人,有一双明亮的大眼晴,甜甜的酒窝,两条乌黑亮泽的大辫子,身子高挑挺拔,双手细长滑腻。后来20岁的她在外公外婆的强烈阻挠下,依然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作为家里五兄妹之长兄的父亲,和他一起照顾姑姑们,送他们上学,为他们操办婚事。再后来,她又有了我们六个兄弟姐妹,又开始新一轮的艰辛付出。日月辗转,光阴似箭。我突然发现自己曾将的记忆是错误的,母亲的明眸已经深陷,双鬓变得花白,身子也略显佝偻,双手也失去了昔日的润滑,而变得粗糙。我意识到母亲为我们这个家,为我们六个兄弟姐妹付出的是什么——是母亲的青春与昭华,是母亲大半辈子的无怨无悔!
今年暑假我没有回家,在求学的之地找了一份文字工作。每天我都要撑着太阳伞经受着火辣辣太阳的炙烤,汗流浃背地走路去上班,当我在凉爽的空调办公室里一边听歌一边工作时,我想到了我的母亲。每天只不过是十分钟的路程就让我怨声载道,那我的母亲是如何忍受住大半辈子骄阳下的辛苦劳作呢?我是否应该参加更多像暑假兼职这样的实践活动呢?
每每我漫步于芒果花飘香的校园是,每每我和同学们到郊外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时,每每我和好友合影,留念岁月的美好瞬间时,我想到了我的母亲。母亲,此时此刻,你在遥远的家乡正在做什么呢?是否正在田间劳作,是在灌溉农田,修整果园,还是在整理菜地?
母亲,虽然只是初中毕业,但她却深刻明白“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在她看来,只要儿女们能好好念书,将来有份稳定的工作,不再过苦日子,自己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就是这样一个淳朴的信念作为动力让她无怨无悔的为儿女们默默地付出,付出,再付出。
其实,在母亲的心中曾经也有许多美好的梦想,但在那个文化苦旅的年代,残酷的现实无情地把母亲的美梦一个个击碎,但让母亲庆幸和欣慰的是她的梦想有人来替她延续。
有时,我们总是给自己找太多理由去敷衍母亲,总是认为他的关爱是啰嗦,是唠叨,千万不要等到失去时,一切都来不及时,才懂得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那便是我们慈爱的母亲;世界上有一种最动听的声音,那便是来自母亲的呼唤。
未来人生的漫漫长路,大学时光无意识人生最单纯率真的青葱岁月,人生的旅途很长,无论你是大一、大三,还是大五,我们都要寻找自己终身不变的只想,去充实人生。
时间不停地在笔尖滑落,消息在尘封的历史中。如今,我正值大四,正值青春年少,花样年华,我要为自己,为母亲,为那些爱我和我爱的人们去奋斗,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