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_4
家,是我们温暖的庇护所;是疲惫过后的心灵港湾。在这里,你可以得到最纯真的爱;我的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着普通人家的成员。
爸爸是一家的顶梁柱,是家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小时候觉得爸爸人很温柔,所以总爱和他在一起,爸爸会很有耐心的跟我玩,在我因为一点小事而嚎啕大哭的时候,爸爸总会在轻声安慰我。所以我很快就不哭了,就造成了‘只要有一点不顺心,就哭,反正有爸爸安慰’的心态;在这段过程中,由于我的这种心态,让我越来越不听话;爸爸开始严格了,那次,我第一次感觉到了父亲的严厉,心情开始有些敬畏,于是,自此之后,我不在瞎闹,也与父亲产生了一定的距离,始而渐之的,父亲在我心中便是可敬不可亲的了;
比起严格的父亲来,还有我的母亲,大家一定会误认为接下来我将如和将母亲打成一个温婉母亲的行像,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太俗了;在我家人中,母亲让我觉得自豪,我的母亲,虽然只上过小学毕业,但按照那个年代的比洌,我母亲的成绩可是很好的,但因为那时的封建思想,让母亲无法上学;母亲不仅成绩好,而且在做农田方面,不比男人差,甚至超过某些男人,在母亲刚嫁来时,没有多少人关注母亲,对母亲也很冷漠;但母亲并么,没有因此泄气,而是用自己的所做所为来让全村人对母亲刮目相看;
母亲很辛苦,真的,她所吃的苦不是我们这种80后能想到的,她不仅要承受体力上的消磨,还要承受病魔的毒手;记那年春节时期,母亲突然晕倒,父亲急忙将她送进医院里,医生说;如果在少来一分钟,母亲就可能不在人间了;先在想想那情形,全身都不仅打寒澶,母亲做的一身好力,烧的一手好菜,妙手回春。我对母亲的敬仰可不是一般般的哦。
我觉得我拥有一个大气凛然的严父,与一位妙手回春的慈母,世间再美好也不过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