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自信_ 2
从小我就长得难看,黑黑的皮肤,扁扁的鼻子,右脸上还有一块大大的胎记。和活泼美丽的姐姐比,我简直就像白天鹅旁边的丑小鸭。小伙伴们取笑我,爷爷奶奶不喜欢我,就连妈妈也常护着姐姐,老说我的不是。孤独的我沉默寡言,就像一只离群的鸟。
上学后,我变得更自卑了,同学们也不愿和我玩。我常常一个人呆在教室的角落里,望着同学们一张张欢笑的脸,心里非常难过。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想飞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我多么想拥有一位好朋友啊!
绝望中,你走进了我的生活。那天,老师抱着一大堆书走进了教室。我小心翼翼的从老师手中接过你——啊,“小星星”,多好听多亲切的名字呀!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呀,里面的内容可丰富了!放学一回家,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晚上,我抱着《小星星》甜甜地入睡了。在梦中,我仿佛来到了“欢乐谷”,走进了“快乐书屋”……
从那以后,《小星星》成了我的好朋友,她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奶奶七十大寿那天,来了好多客人。一位叔叔考姐姐:“漂亮的小妹妹,你知道鱼为什么睁着眼睛睡觉?”姐姐结结巴巴地说:“是……是在防范敌人吧?”我想起自己在《小星星》里看过这个问题,便鼓起勇气说:“是因为鱼没有眼睑,不能闭眼睛。”叔叔说惊讶地说:“这位小妹妹,你真聪明!我问过好多大人都不知道呢。”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夸我呢,脸红红的,心里可真高兴!奶奶笑了,妈妈笑了,我也甜甜地笑了,在心里默默地感谢《小星星》。
从此,我和《小星星》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小星星俱乐部”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大眼亮亮”的故事让我百看不厌。我也学着编故事,常常把自己编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大家越来越喜欢我了,老师也常在班上表扬我,妈妈也说我变得好看起来了。
如今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书包里的《小星星》已换成《小学生之友》了,但不变的是我对她的一颗感恩的心。因为她带给我快乐,带给我自信,她使我懂得:聪明的孩子比外表美丽的孩子更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