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自信_ 4
“明天有个数学竞赛,谁想去参加?”老师总是这样,爱吊人胃口。“我,去!”他在这种场合下总是第一个举手,第一个喊出他的名字。他就是我,一个其貌不扬的男孩。望着这么自信的我,我可太奇怪了,于是,我的思绪非到了过去的殿堂……
那是一个热的让人想脱掉全身衣服的夏天。老师还是在问谁愿意去参加数学竞赛。那时的我极其胆小,甚至胆小如鼠,肯定不会那么轻易的举手。“你去吧!”老师正指着我说道。说的我直冒冷汗,手中的笔掉了下去。我,傻眼了。于是,开始完美自己,找到那份自信,我渴望的自信。
“给我一份自信”,我当着数学老师的面问道。“相信你自己的实力,相信你自己的本事,相信你自己的果断。孩子,自己做出决定,相信你是最优秀的。”数学老师语重心长的说道。哦,我知道了,原来自信就是老师的一片苦心,一些鼓励,一种信任给予的。
“给我一份自信”,我当着母亲的面问道。母亲说:“自信就是自己去做,自己去摘取属于你自己的胜利果实。”哦,我懂得了,自信就是父母的一丝丝教诲,一个永不枯竭的动力的源泉给予的。
“给我一份自信”,我当着全班同学努力喊道。同学们并没有说些什么,而是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而且把友好的眼神集中在我的身上。哦,我明白了,自信就是同学的友谊,忘不了的感情给予的。
自信,以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而如今则是信手拈来,唾手可得。自信,似一缕春风吹暖我的心窝;想严冬后的阳光,照射出我心中的一片灿烂;又仿佛是那雨后的彩虹,给予我一张色彩斑斓的面孔。自信,我从此拥有。
“好吧,就你去!”数学老师的又一次肯定将我拉回了现实。此时,我觉得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水又是那么的清,在心中泛起一阵涟漪。我觉得老师、同学是多么的亲切。我觉得拥有自信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