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吊兰_ 2
我家门前的桃树上,挂着一盆绿葱葱的吊兰,我很喜欢这盆吊兰,因为它散向四周的绿叶子好像一把把镶着金边的迷你宝剑,长得精神十足,因此,我每天都会看看它,给它浇浇水、整整叶。
吊兰是一种生命力旺盛,非常惹人喜爱的盆栽植物。
吊兰枝茎不长,又长又细的叶子,每片叶的两边是米白色的,中间是翠绿色的,白绿相间的它格外引人注目。吊兰还从叶子的纤细中长出了一根长长细细、深绿色的硬茎,在这根茎的顶端后面长出了一小株一小株既玲珑又可爱的小吊兰。然而就在这些小吊兰的纤细中却长出了一个个绿的花苞,过几天这些小花苞就成了一朵朵小花,小花像雪一样白,还不时发出一阵阵的幽香。每当一阵微风吹来,吊兰就随风舞动,就像一个绿色王国的公主在跳芭蕾舞。我常常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吊兰忘记了时间。
吊兰的作用也有很多,它可以吸收有毒气体,起到空气过滤器的作用。吊兰还可以入药,它的根和全草,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的功效。
吊兰不像水仙花一样高雅,也不像一串红那样美丽炫烂,但它那让人放松的绿呀,就如朱自清眼中的绿。
我爱吊兰,爱它一眼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