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吊兰_ 5
吊兰的品种很多很多,据我所知,在吊兰的家族中,有长叶子吊兰,有圆叶子吊兰,还有绿叶子滚白边吊兰。
一次,老师带了一盆金边吊兰到学校,哇,真是美极了。只见一只白色的花盆里长着一株长得非常茂盛的金边包裹着的吊兰,显得十分高贵美丽。金边吊兰的茎又细又长,并依次向东南西北各个方向下垂,远看似炸开的烟花,风一吹,就随着风的节奏跳起舞来。
吊兰的花非常小,花开时,乳白色的花朵有五个花瓣,而花蕊金黄金黄的,像一个个精致的五角星。
哦,对了,吊兰还有果实呢!吊兰的果实是由三个半圆形的小果实组成,像三个小兄弟紧紧抱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
吊兰的生命力非常强。它的根有的长在土里,有的长在茎的节疤里,与一丛叶片连在一起,象一团团胡须。连同叶子随便剪下一段插入土里,它就能又长出一株茂盛的吊兰来。
吊兰不仅可以美化家园,美化环境,而且还可以吸附灰尘,减少环境污染。我想,这恐怕就是吊兰为什么这么深受我爱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