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吊兰_ 3
世界上的花数不胜数,什么样的都有。当然每个人喜欢的花也不同,有人喜欢公主般漂亮的荷花,有人喜欢华丽的玫瑰,还有人喜欢灵幽仙子般的水仙花……而我独爱吊兰。
吊兰是我去年猜灯谜的时候,我猜对答案,老板送我的。所以我非常珍惜,每天一大早就给它施肥、浇水。
今天心血来潮,我就去观察起来。
吊兰的叶子又嫩绿又细长,摸过去很光滑,很舒服。它的根也很长,一直往下垂,只要你把它挂在天花板上,它的根就会慢慢地“放心”地往下垂,像一条条绿色的瀑布。它的花很小很小,你得细细观察才可以发现。听说吊兰的根越粗,花就越大。它的花颜色可多了,有红的、白的、金黄的、粉红的……连成一片,犹如一道道彩虹。一阵阵微风吹来,花朵迎风摆动,花粉四处散开,花香扑鼻而来。这些浓浓的香气消除了我一天的疲倦,把我和房间都变得香喷喷的了。
我不仅看上了吊兰的美丽和香气,还看上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如果吊兰的根、花、叶都垂头丧气,只要你给它喝一点点水,它就会重新生机勃勃。不像那些名贵的花草,一碰就要死要活。所以我非常佩服吊兰的生命力。
我希望我能像吊兰一样,做一个勇敢、顽强的孩子。
啊!吊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