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吊兰_ 4
我家阳台上摆放着一盆郁郁葱葱的吊兰,令人赏心悦目。
我喜欢吊兰,因为它的外表美丽而朴实。吊兰的枝叶一年四季都是生机勃勃的翠绿色,就像一个随风摆动的秋千。远远望去,又好似一个浅绿色的小花篮。
吊兰的叶片狭长而柔软,层层叠叠,向四周舒展着,并微微向下悬垂。吊兰的叶片颜色众多,有金边吊兰、银边吊兰、纯绿色吊兰等许多品种。吊兰的茎十分修长,从一片片叶子中高挺而出,而茎上的一小束叶子底部,粗粗的、矮矮的就是吊兰的根。这个根一旦插入泥土中,就会快速生长,一盆崭新的吊兰又会生长出来。吊兰的花瓣白白的,花瓣是椭圆形的,黄色的花蕾点缀其中,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绿色的叶子衬托着白色的花瓣,真像一个下凡到人间的花仙子。
吊兰能吸收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吐出氧气,有调节净化空气的作用。
我爱吊兰,爱它的翠绿与朴实,爱它的清香淡雅,更爱它的无私奉献与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