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自从三年级学了《和时间赛跑》后,小作者是多麽珍惜时间啊!他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比快。有时一个暑假才能做完的作业,他几天就做完了。有时还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
而现实的我却和书中的作者大大不同,记的小时候,妈妈经常教我读书写字,而天真的我却想:我才这麽小为什么要学这麽多的东西呀?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明白了妈妈对我小时候的苦衷,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就是生命。
如果将来我有什么要教给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她):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4我和时间赛跑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进难买寸光阴”可见,时间是多么宝贵。这几天,我竟然有一个奇怪的念头:要和时间赛跑
星期天,我把全部的事情全做完,我才发现我以前做这些事情要半天的时间,可是现在只要一个小时。
我在厨房里一边放英语单词录音,一边在扫地板,我不仅把地板扫得一干二净,而且英语听力也提高了。
我领悟到了:时间一去不复返,但只要我们有效利用它,就等于节约时。
5和时间赛跑
暑假了,辅导班像河流一样向我涌来。
每天早上,当你想多睡一会儿,闹钟却无情的响了起来。所以,早上我匆匆地吃完早饭。坐上车,便踏上补课的旅程。现在7点15分,等我下车已经7点41分。还有两千米就到了,我特别害怕迟到,所以我快速地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我乘上电梯已经7点49分了。好险,还一分钟就迟到了,真为自己捏了把冷汗。这只是个开始,补课的路程还有很多很多……
6和时间比赛
一天晚上,爸爸给我出了二十道数学题。
爸爸说:“我给你十分钟的时间写完这些数学题。”我说:“好的,爸爸。”然后,我就认真地写了起来。我写呀写,用了三分钟数学题就被我写完了。我说“太好了,我写完了!”爸爸表扬我说:“你真棒,这就表示你和时间比赛跑呢!”我说:“我赢了吗?”“你赢了”爸爸说。“我跑赢了时间!”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每当我提前写完家庭作业的时候,我就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跑赢了时间。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和时间赛跑过吗?如果你们没有和时间赛跑过,那你们今天就和时间比一比吧!
7和时间赛跑
今天,我们学了和时间赛跑,老师让我们回答我们有没有过和时间赛跑过。
有一次,放假的那一天,老师让我们写作业或者看书,好多同学都选择了看书,而有几个同学在写作业,我就在学校把数学作业写完了,到了家里我又赶紧的写作业,不知不觉一下午都过去了,而我的作业也做完了。我到了明天,早上我都我家的院子了跑了几圈是,以后我每天都要跑圈,是因为我要减减肥,然后在起着自行车转几圈,太阳出来了,我就出去看会书,多认识点字,也不要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
因为我们要珍惜我们的一分一秒,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的意思是,金子都买不到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