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
我是你的女儿方芷蕙,今年10岁,读四年级。过新年了,我们过得很开心,您呢?
过年了,您的孩子都热热闹闹的过着新年,我们玩着、笑着、闹着,点着爆竹,放着烟花,享受着开心时刻。只是,妈妈,那爆竹的声音是否惊了您的梦?那烟花的浓烟是否让你没法呼吸?我也是您那不懂事的孩子中的一个,吓着您,并让您呼吸困难。对不起,妈妈,我错了!我会让自己不放烟花爆竹的同时,让身边人也尽量不放烟花爆竹,让您生活安宁一点,好过一点。
您那多彩的衣服——美丽的大树被您那只顾眼前利益的孩子砍伐了,加工成各种东西卖钱。使您身上多处都变成了光秃秃的沙漠,不但让您美丽衣裳失去了光彩,也让大家生存的空气越来越差,您伤心吗?我现在还小,没有办法阻止这些恶行,但我会尽我的能力爱护身边的小花、小草,我可以在自己的地方多种树、养花,为您添色彩。
您清新的血液——美丽的河水,都被您不讲卫生的孩子乱扔垃圾给污染了,您生病了吗?到处都是污水,到处都臭哄哄的,让您的血液变了质。他们难道不知道伤了您的同时,也破坏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吗?您女儿为您难过,有这么一些不爱您的孩子伤害您!保护环境,保护您,从我做起。我会节约用水,不乱丢垃圾,但愿您能好过一点。
您那些见利忘义的孩子把您的骨髓抽出来当石油卖,您很痛苦吧?当他们把您的骨髓抽空了,您会死吗?我很伤心,也很担心。可我却什么也不能为您做,我真没用。
地球妈妈,您的内脏也都被他们挖出来当做矿产了,你很痛吧?等他们把你的内脏挖完了,您也要消失了吧?没有了您,也就没有了我们。我们是你的孩子,只是,我们是一群喝您血、吃您肉的坏孩子。您孕育了我们,可我们却没有好好爱您,您一定特失望吧?
哎,如果我有超能力,我要让所有沙漠变成绿洲,让您的骨髓饱和,让您的内脏更健康有力,让你的血液恢复鲜红鲜红的清新样子。让您美美的,不让任何人在破坏您的一切!
妈妈,我爱您,现在,我能为您做的事情太少了,但我会好好学*,为将来有能力保护您做贡献。
祝
妈妈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