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若能好好想一下,真的大地的运作都乱了,气候乱、万物生长也乱,这都是起自人的聪明,人人都说人定胜天,是人类的造作乱了天地。很令人担心,我们的大地母亲已经老了,已经疲惫了。因为在大地上人类的毒念,已经将它破坏得四分五裂,它已经没有能力可以庇护大地众生,不知大地的子女何时才懂得悔改,懂得回头弥补母亲的创伤?
所以,我常说,走路时脚要轻,踏上土地要怕地会痛。每次我讲到这里,心都很痛,因为这片土地,任凭万物以及人类来践踏,甚至不断破坏,不断毒化,结果已经惹来生活所需的五谷杂粮都遭受破坏,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再有一口粮食纯净可食,到时候人类就要断粮断食了。
这样的时代可能会很快来临,而现在已经在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