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您——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有着一层漂亮的水蓝色外套,周围雾气腾腾,异常美丽。可您在茫茫宇宙中却又显得那么渺小。
以前的您,美丽大方,身着华丽,一道道蓝白色的条文互相交错,光滑的脸蛋上泛着红光。您总是对人们笑着,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慈祥与安宁……
可现在的您,满脸皱纹,那件漂亮的衣服也满是污渍;您昔日的笑容也不见了,没精打采的;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暗淡无光。每天高耸的烟囱排放出大量的黑烟;冰箱和空调排放的废气把您的保护伞弄破了两个大洞;紫外线无情地灼伤你的皮肤;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以及各种生活污水,污染了你的血液,使您的血变黑变臭;人们对森林乱砍滥伐,使您的头发越来越少;你身上被雨水冲刷得坑坑洼洼……看到您受到的种种无知行为的折磨,我的心是多么难过啊!您怎么会成这样呢?我知道,罪魁祸首都是我们人类。
您总是无私的为我们做着贡献,但由于我们人类不知珍惜,不加节制的开采和随意的破坏,不但使您的寿命越来越短,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威胁。比如:有些工厂因为过量的向大海和大气中排放污水和污烟,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庄稼受损,这样既污染了环境,又使自然资源受到严重损失。
人类真是太不爱护您了,如果有一天您不为人类提供资源,人类迟早会死。人类们,不要再破坏地球妈妈了!
地球妈妈,为了您的健康,现在我们正想办法保护您。每年都有不少环保卫士给您种上花草树木,使您披上绿装;一些热爱您的人,正在制止那些胡乱排放废气、废水的行为,特别是实施“城乡清洁工程”以来,人们提高了环保意识,自觉地对河道、水沟进行彻底清理,使您的血液逐渐变得清澈。越来越多的人都明白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妈妈的道理。地球妈妈,您一定会很快康复的!
地球妈妈,您别哭了,让我们为您擦干眼泪,让我们为您精心梳洗、打扮,当您微笑的时候就是我们笑得最灿烂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