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 4
“十,九,八,七……”随着电视中的一声声倒计时,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因为这既代表着奥运会的一步步走*,也代表全国亿万人民期盼了好久的日子已经到来。
我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这激动人心一刻的来临,当最后一秒钟过去,烟花冉冉升起,绚丽展开时,主持人终于用激动的声音宣布2008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顿时,举国上下欢呼一片,这代表着中国人那承载了许久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接着主持人介绍了许多中国古代文化,画卷,文字,戏曲……真是别出心裁,别具一格。此刻的台上,正在展示着那多姿多彩的自然画卷,在台的中间,一群孩子手握画笔,正在描绘着那奇妙的大自然,许多演员从四面八方聚拢,慢慢地,渐渐地,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舞台的上空,千鸟竞飞,仿佛在述说着大自然的梦。过了一会,演员渐渐退下。许多文字演员登上台,在台中展示着我们中国承传了几千年的文字。笔,墨,纸,砚,中国的文房四宝。台中,许多方块有规律地上上下下,它一一成列了从古到今“和”字的演变。接下来,许多戏曲演员登台亮相。三个京剧演员在台的最上方,每人手中都牵着一个京剧木偶。活灵活现的木偶在台上不停地摆动着,赢得了许多外国嘉宾响徹云霄的掌声。
……
表演告一段落,接下来,刘欢,莎拉布莱曼唱响了2008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心连心。“你和我,同在一个世界,我们永远是一家,”伴着优美的旋律,和着诗意般的画面,“我和你,心连心”的歌曲被发挥到了极致,我也情不自禁地深深陶醉了......
欢歌劲舞庆盛事,火树银花不夜天。这开幕式真是13亿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时刻,这开幕式真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又一辉煌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