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 3
伦敦奥运会开幕那天,凌晨四点时我就准时自己起来看开幕式了。在那之前我可是十分期待的,一遍又一遍地让妈妈记得叫我起来。结果好像身体中装了一个生物钟一样,一到点我就自动醒过来了。伦敦委奥运会的开幕式与北京奥运会一点也不一样。我感觉伦敦奥运会更加的精彩和有创意。特别是背景,他是根据英国的历史演变改编的:最开始是一大片”草地”,上面有一些“小房子”,那时还是“农业时代”,接下来成千上万的“农民”都把”草坪”给揭开了,代表农民失去了土地。接着在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人带领下,他们把”工厂”里又长又大的烟囱竖在上“伦敦碗”中央,他们是在进行工业大革命。然后他们的”草坪”越来越少,最后几乎没了。在那时,人们开始铸造钢铁。最后人们把火红的钢水注入了金色的五环中,铸成了代表奥运会的五环,接着五环缓缓升向天空,象征奥运精神的五环高高地挂在了天空,太有趣了! 接下来他们用讲故事的形式表演了许多节日:哈里波特打怪物,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憨豆先生的搞笑的表演,都很有英国风味儿。甚至英国女王与“007”一起也坐得直升飞机从开而降飞到了”伦敦碗”体育馆。
接下来“运动员进场仪式”这几个字就让了开始打哈欠,一到中国队进场完了,我就支撑不住又蒙头睡觉。一直到点火仪式开始,妈妈拼命地想叫我起来,结果我已经是睡意朦胧,终于挣扎不过又一头倒下去睡着了。结果等醒来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我重来没起过这么晚。
这个夜晚我虽然错过了最后的点火仪式,感觉很可惜,但也很开心能够看到精彩的开幕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