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 4
今天是星期一,每周一次的主题班会又要召开了,班主任像往常一样微笑着走进教室,她在黑板上写下了今天班会的主题:“爸爸妈妈,听听我的心里话”。一些同学看了这个话题,默默地低下了头。班主任说:“孩子们,你们肯定有很多话想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说吧!今天,同学们今天可以畅所欲言,讲讲自己的心里话……”
班长是个能力超强的女孩,敢讲敢做,她第一个发言:“我的妈妈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跳级了,眼红,结果想让我也跳级。于是我每天不但要做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妈妈还让我做四张试卷。放学了,我只能匆匆往家赶,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每天要做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睡觉。我觉得身心疲惫,快要累死了!坐在书桌前,听着窗外我的同龄的孩子在院子里尽情散发他们快乐的笑声的时候,我的心是多么的痛苦啊!我多想也像他们一样,哪怕痛痛快快地玩一次呢!可妈妈说,上了初中就给我买一辆自行车,每个星期还给我很多的零花钱,我受不了这些物质诱惑,唉——坚持吧!妈妈,我知道你是想让我成为一个出色的孩子,虽然我现在的成绩也还可以,但万一我跳级失败了,不就等于……我不敢想,不敢想……即使跳级成功,但我也少了一年快乐的童年生活呀!”
小杨是我们班的文娱骨干,她说:“我的妈妈很好强,给我报了好多的特长班。我星期六上午学钢琴,下午学小提琴,星期天上午学舞蹈,下午才有时间写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