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尝试[] 4
你一定有过很多次尝试,然而,你肯定没听说过有谁尝试当妈妈吧。
开学后第三周的星期天,因为爸爸那天要加班,所以很早就出门了。他说要很完才回来。可谓“早出晚归”, 我和妈妈约定好我们互换角色??让我当一回妈妈。
这天,我早早地起床了,给“女儿”准备早餐。我一边热牛奶。一边煮鸡蛋。热牛奶是没问题,可煮鸡蛋却难倒了我。该怎么煮呢?我突然想到了在《数学报》上看见的“煮蛋法”。我迅速把两个鸡蛋放在锅里,加上两碗水,在煤气灶上煮起来。先开大火煮,再换小火煮。过了十分钟,我估计鸡蛋已经熟了,就关掉了煤气。营养的早餐还需要碳水化合物??烤面包。我不慌不忙地把面包放进微波炉,烤了两分钟。等面包稍微凉了再那出来。放到盘子里。
准备就绪,我想叫妈妈起来吃早饭。让她欣赏一下我的杰作。她准会大吃一惊。可是我又转念一想:今天我当妈妈,就要与众不同。我轻手轻脚把牛奶端到楼上。再下楼把鸡蛋和面包端到楼上。然后在妈妈耳边轻喊“我亲爱的‘女儿’,该吃早饭了!”妈妈看见这么丰盛的早餐,脸上的表情有点不信。连忙洗好脸坐到床边吃了起来。咦?妈妈怎么自顾自吃了起来。也不招呼我一声。我想:“妈妈今天怎么了?”又一想:“哦,今天是我当妈妈,我该提醒她慢慢吃,别洒在床上,别烫着了。”想到这儿,我忙提醒妈妈。妈妈看看我。满意地点点头,继续享用她的美餐。我也和她一起吃起来。吃完了我把碗端下去洗掉。
唉,当妈妈可真不容易,一顿早餐忙了我半个钟头,楼上楼下跑了好几趟。我真想坐下来歇歇。不对,妈妈还要洗衣服,打扫卫生呢。我该开始打扫了。这时,妈妈也下来了。她拿起抹布就开始打扫起来。我呢,当然也盼妈妈和我一起打扫。瞧我这个“妈妈”当的……接下来,这一天中的很多事情都是在妈妈的指导、帮助下完成的。
每一个大人把我们养大是多么的辛苦啊。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妈妈忙碌的身影:做饭、打扫、陪我做作业、为我盖被子……我终于明白了“含辛茹苦”的含义。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长大以后才能有出息,才能好好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