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
唉!想起那件事,我就有口难言,所以我写了这封信。爸爸,几天前我做错了一件事,在这里我要如实地告诉您,可是,爸爸,您能原谅我吗?那是几天前的事了,您给了我壹佰元钱,让我自己交副餐钱,副餐钱是八十元,还剩整整二十元钱呢!您叮嘱我要把剩下的二十元钱“上交”,可是您太忙了,繁忙的公事占据了您的大脑,这些琐碎小事您可能丝毫没有放在心上。殊不知,那二十元钱早已变成了十八元钱,而且直到现在还静静地躺在我书包的夹层里。
事情是这样的,学校门口的文具店里有一种笔,是我眼馋已久的,那种笔的牌子叫“梦七彩”。它最特别的地方在于,那小小的一支笔,笔管里的油墨却有七种颜色:鲜红、粉红、金黄、桔黄、淡紫、天蓝、翠绿,而且无论哪一种,都是色彩鲜亮。这样一支可以写出这么多种彩字的笔,在万笔丛中,让谁看了都会眼前一亮,这样的笔又有谁会不喜欢呢?只是这种笔的价格太高,两元钱一支,这样的价钱足可以让我买四本作业本了!所以我一直没舍得买。可是我现在却有二十元钱!
对不起!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