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口令比赛作文
今天早上,老师说下午要召开绕口令比赛,我们心里高兴极了。
很快就到了下午第一节课,眼看比赛就要开始了,你看,有的人低着头,一定很紧张,而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满以为是上次老师要求摘抄的那些绕口令。比赛终于开始了,我悄声问旁边的同学是读还是背地,他说“背”!啊?我心里一下收紧了,心想:这可怎么办呢?我还没读熟呢!怎么能背下来?我的心一下陷入了绝境。
你听,王佳说得多好啊,他说完后教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完了,我担心极了,轮到我怎么办呢?只听老师说:“如果背不来,也可以读。”哇,我又看见了光明。到我了,我读到:“河里有只船,船上挂着帆,风吹帆张船向前,无风帆落停下船。”老师连忙夸我说得好,给我奖了一朵红花。
比赛完了,我们紧张的心终于放松下来,最后,我们组只得了第四名,可我想:只要我们努力,再多练*,下次一定会拿到第一名的,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