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还能看到那鲜艳的红领巾,轻轻地拂过我们的胸前,慢慢映出门稚嫩的脸庞。那时候总是背着书包,在路上来来*,那时连天空的都变得五彩斑斓,人也那般的可爱。
所以当现在我们都奔走在社会中,再回首那儿时的岁月,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那时我们是有多小啊,背着大大的书包,一本正经地读者看不懂的文字。那时就是我们的缩小版,一板一眼,让人那么疼爱。而这其中会有一群和我们自己一样的孩子,在无知单纯的眼中,倒影着最初的影子。我们就是那般自然地玩在一起,会满口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誓言,在悠悠的岁月中,我们的小手拉在一起,坚定而又倔强。
也许在这之前,很难想象大家会相聚在一起,那刻着时间的印记,慢慢扩散开来。当年小小的我们手拉着手奔走在一起,如今成年的我们相聚在一起,是多么的不可思议,我们不得不惊叹,当年的小伙伴都变了那么多。仿佛就在昨日我们还在一起打打闹闹,今天大家突然长大,坐在一起。时间就是那么静悄悄,在不经意间,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变化着,也许我们没注意,所以当我们在细细地看时,所有的人都变了,但依稀中还是能够看到儿时的影子。
小学同学,这四个字说出来,总是觉得很遥远,每次努力的在脑海里搜寻时,只是那光着的脚丫和天不怕地不怕的豪言壮语。也许这就是真真的单纯,没有空白的滋润,在每个人心中逐渐长成一棵棵大树,摇曳在风中。如今当梦幻都破灭,当时间都流逝,我们齐齐地坐在一起,也不得不感慨万千。也会很自然的再天真一回,再续儿时的梦幻,因为这一切都是我们的秘密,印在那里,抹不掉,也去不掉。
也许我们横着童谣,一路撞撞跌跌,逝去的是时光,但留下的还是一辈子记得的美好。所以天总是晴朗的,云总是白的,人儿也总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