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色_ 2
我的家乡是杨家村,在我心中它是最美丽的。春天,家乡披上绿色的春装,小河流淌着。春光把小河打扮得清请的,我们把手放在河里,会感觉非常的凉爽,可惜河里没有鱼虾。往前方望,就能看见一只只小鸭子在水中玩,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呀!河的边上有一片片绿色的草地,因为春天刚到来,花草还没有发芽,一朵小花都还看不见。我们到了一座神仙桥,听说桥上那一个个脚印是神仙留下来的,所以人们称它为神仙桥。家乡的油菜花开的时候,田里面一片片金灿灿的。远方还有一座座山。山和花和桥搭配在一起,真是一幅美丽的田野风景画。夏天,河里的荷花开了,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碧绿的荷叶叶像一顶顶绿帽子,下雨时,可以看见叶子上漂亮的水珠荡来荡去。夏天的夜里,还会听见一只只的青蛙在叫。叫声是那么的美丽动听。秋天,杨家村里的杨树都落叶了,随风飘落的树叶满天飞舞,就像仙女姐姐下凡一样美丽。冬天,下雪了,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尤其是落光叶子的杨树干上面。晶莹透亮,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杨家村,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