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色_ 4
我的家乡在孟州市的一个小村庄,我爱我的家乡,那儿的美景啊,让我如痴如醉,那儿的歌声让我百听不厌。
乡村,美在田野。每当夏天的时候,麦穗涨红了脸。大概是因为太热了吧!农民伯伯们唱着歌“哎呦,哎呦!”都在割麦子呢!每到四五月,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芽;蚕豆花也谢了,长出了小指头似的豆荚;萝卜花来凑热闹,可是也被捉住了,它也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乡村田野现在正一片丰收的景象呢!
乡村,美在小河。在天气热的时候,太阳公公把小河洒得像水晶一样明亮;像钻石一样耀眼;像无暇的翡翠一样清澈。小河不但清澈,还有很多鱼儿。小鱼的颜色各异,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还有绿的,这些小鱼的颜色像彩虹一样,它们游来游去,像灵活的小精灵。小鱼在它们的家里欢乐的生活。
乡村,美在草。一群群小羊在那自在悠闲地吃草,我有时从那儿经过,我也常常在想若是人类能吃草的话,那儿的草肯定很好吃!我家乡的草地,绿色到处都是,犹如翡翠一样绿。若是你到我的家乡,你玩累了,躺在那块草地上,软绵绵的草,超有弹力,肯定会让你觉得很舒服的。
乡村,美在人们,若是你晚上去村里散步,常常会听到乡下人家和谐的声音,那声音比歌还好听。
乡村是一副秀丽、迷人、独特的画,我爱我的家乡,它永远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