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色_ 1
我的老家在西安的后花园——商洛。家乡的景色很美,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我喜欢家乡的小河和家乡的池塘。
去年,我回了趟老家。爷爷和爸爸顺路带我去秦岭山下玩。秦岭山下有一条小河,小河水很清,两边长着绿油油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紫色的、蓝色的小花……给小河编了条彩色的花环。河水很静,小鸭子从河的尽头游来,边游边叫:“嘎,嘎……”好象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河边种了许多杨树、柳树。杨柳姑娘披着长长的头发在春风中婆裟起舞,那美丽的舞姿,那轻盈的步伐,仿佛要飞起来,*静的河水倒映出她们多姿多彩的身躯来。岸上的绿草和鲜艳的花儿倒映在水中,水底仿佛是一个奇妙的童话世界。花、草和小河都在倾听大自然妈妈给它们讲的春天的故事。
小河前面是大池塘,池塘里有一朵朵荷花,每到夏天荷花就撑开一把把伞给小鱼遮挡阳光。看到这么多漂亮的荷花,我仿佛成了荷花仙子,在荷花池中翩翩起舞呢!
啊!家乡的景色真美啊!我喜欢我家乡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