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 8
小小的我,之所以热爱我的生活,是因为生活给了我许多启示。
那次,爸爸给我钱让我去买课外书,我特别开心,到了融爱书屋,我在花花绿绿的书籍中找到了老师极力推荐的《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赶紧买下来。人家给我钱,我仔细看了看没有找错,可我发现书店老板多找了20元钱。按道理,直接还给人家就Ok了。然而就在这个简单的是与非问题上,我却犹豫了,我明知道我做的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却还是转过了身走出书屋。
回家的路上,我感觉身边有两个人一直在跟着我。一边跟着的是恶魔,他在我耳边叫嚷:这可是20元呀!这还用问,还回去你傻啊!另一边跟着是天使,她苦口婆心地开导:李念,如果你是书店老板的话,要是知道有人多拿了你的钱,你肯定会难过的,因为你一天起早贪黑不就为了挣那点钱嘛。
到底还是天使在我心里的劝说起了作用,我终于停下了一直迟迟疑疑的脚步,立即转身向融爱书屋跑去。到了书屋门口,我看见老板正在用抹布细细的擦着书架,看到我进来,热情地问道:“娃呀,你要买什么?”我连忙说:“阿姨,你刚才多给我找了了20元。”我一边说一边把钱寄给了她。老板微笑着望着我,急忙说:“好孩子,谢谢了。”她为了感谢我,就送了我一只黑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