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 3
生活的启示
生活,是人人都有的一本书。我就从“生活”这本书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早上,我仍旧去张老师家学奥数,只不过那一天是大伯伯送我去的。大伯伯在车上问我:“刘欣,什么时候学好呀?我来接你。”“十一点半。”我不假思索地说。“好。”大伯伯犹豫了一下说。
很快,下课了,我迅速地跑到楼下,东张西望,可就是看不见大伯伯的身影。我沮丧极了,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大伯伯真不守信用,不来接我了。走到家后,我发现大伯伯并不在家里,一开始还以为是去开会了,但我马上发觉不对了,因为连姐姐也不在家里。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急忙又跑向老师家。跑在半路上,我本来想打个电话,可突然看了一下手表,心中猛地划过了一条念头:现在怎么才十点半多一点?可我不是说......完了,说错了。但大伯伯现在也应该在家里呀?但......一连串的想法冒过,容不得我多想。我又继续跑,跑,跑,终于到了,心里安心了不少,但又担忧会不会不在。不过,最终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我只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往前走。呀!呀!呀!真的是330,大伯伯的车,我心中那块忐忑不安的石头终于安全着地了。
我“艰难”地回到家后,听了大伯伯和姐姐的话后,才明白了事情的一切:本来大伯伯在家里,可妈妈的手机忘带了,叫大伯伯送下来。大伯伯再来接我,因为妈妈说没那么迟的,叫大伯伯先来接我,但还是慢了一步,我前脚刚刚走,他们后脚紧跟着去了张老师家门口。你说是不是命运捉弄人,如果当初我不说错时间,就不会这样;如果妈妈手机不忘带,我也不会和大伯伯擦肩而过了。唉......这件事带给我了好多启示,我也明白了,不管什么做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能随随便便,敷衍了事。我的笔尖一动,写出了我的座右铭:生活,是一本书,是一门艺术,你要把握好它,才能使你的生活充满快乐与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