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启示 4
生活中,我们会经受很多的挫折,我们也会收获很多的快乐,无论挫折还是快乐,我们都能从中得到一些启示。
记得四年级时,我的成绩一般,每次考试老是考不好。有一次我数学居然意外的考了89.5,我高兴得又是蹦又是跳,就像吃了兴奋ji一样。过了几天,又考试了,我依然沉浸在上次“高分”的幸福之中,做好了也不检查,就等着好消息了。没想到发试卷了,我居然只考了75分。天哪,这落差也真是太大了啊!我难受极了,到家又是哭又是闹。直到妈妈说:“人总是要经受一些挫折的,你知道这个道理,下次再努力就行了。”我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可是老天就好像是在考验我的耐力一样,又一次给了我一棒——我又考了个76分。我这是怎么了?我头脑难道真的笨么?我神情沮丧。妈妈来到我的身边:“孩子,要努力,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的,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
是啊,妈妈的话是对的,我还不够努力,我还不够勤奋啊!爱因斯坦也说过:“天才是用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看来我真的是需要努力的啊!
终于,期末大考即将到来了。这期间我一直坚持努力学*,考试前几天晚上,我更是熬夜复*,每一个知识点我都不放过。考试中,我细心地做,做好后便开始认真地检查……成绩出来了,我考到了97分,我为我的成绩兴奋,但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深深地懂得:只要有勤奋,就能将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
生活中,人们只要努力和勤奋,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的呢?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要追求一个目标,一定要坚持,绝不能半途而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