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军训二字,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反感的,太苦、太累也是很多人都不想经历的,但是经历过后才会知道风雨后的甘露是多甘甜。我们不仅得到了体质上的进一步强健,也是意志上的一种烁达。
婆娑的树荫与我们无缘,但却有着南湖清风相送。烈日当头,每个人的皮肤都被晒得如同被溅起的火星洗过一般火辣辣的。即使零度总与我们擦边,可是我们这些新生都在用嘶哑的喉咙叫出不累二字。不仅是皮肤上的折磨,脚底、小腿、大腿都是在为标准的军姿而紧绷着,带来的是一丝丝的酸痛。班助都知道我们的痛苦,一个个用着诱惑的语气叫我们累的话就休息,我们都知道他们的好意,但我们是男人、是男子汉!轻易说不,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都有着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气魄,岂能被时间、被疼痛打倒。
对于我而言,为了不让军训变得更累,我选择了笨鸟先飞的方式在家锻炼自己,只有流过汗水,才知道汗水的滋味。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军训过后才知道,友谊是如何发展的。当一个同你一样的同学转身微笑着对你说:请问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哪个地方的?当你的回答能让他感到兴奋时,此刻你会发现你的朋友开始加一,你们两个人之间陌生的感觉都将会被擦拭掉,之间的隔阂也被抹灭,你们之间可能说着本地方言,亲切的交流。即使军训再累,那短短的休息时间也会让你们的时光变得充实满足。
再累也得挺,再苦也得受,这就是我们的军训。不苦,不累,军训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