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七天已经过去,这应该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吧,因此它显得那么弥足珍贵,那么刻骨铭心。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
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的确,七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七天军训五天回家睡了一个长觉,而这一觉醒来,望着艳阳高照的窗外,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就好象徐志摩说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
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忘不了,第一次站军姿。汗流浃背人站如松的情景;忘不了,第一次教官来,大家欢呼喜悦的样子;更忘不了,一人倒下,几人互相搀扶的画面……我不知道,是否很多的忘不了拼凑在一起,回组成一本军训成长路。在这本成长录里,记录了我的成长和成熟。开始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开始把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开始把衣服洗的干干净净……
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那清脆的哨子声,那刚劲有力的号令声…… 当然最喜欢干的是莫过于和大家一起拉歌,唱军歌,也只有在那时,觉得大家亲如一家。有的把嗓子都喊哑了,也不愿意停下来,也只有现在那时,女生们也不顾什么淑女不淑女的。直观盘腿而坐,不顾往日的淑女风范,尽显人的热情、活泼。河东狮吼搬向对面的排较劲,有时连那些大男生都暗自佩服。瞧!我们也是新一代红色娘子军,我们也尽显教科风采,我们并不比男子汉弱小。
其实我觉得军训七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