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扫除 4
新的一天开始了,太阳公公的心情很好,天气格外的晴朗。
每个月我们小区都会进行一次大扫除,每家每户都会派出人来打扫卫生,我们一家都会出动,和邻居们一起打扫卫生。
这一天,和往常一样,吃过早饭,我们拿着自家的扫把、抹布、还有装了水的水桶来到了楼下,楼下聚集了许多人,看来大家都很积极呀,尤其是隔壁的黄阿姨,准备得很充分,她戴着帽子、戴着口罩、带着围裙、戴着袖套,而我们就准备的很简单了。我只戴了口罩,妈妈戴了围裙,爸爸戴了袖套,因为等下爸爸要去修剪草枝。
好了,开始打扫卫生喽!一声令下,大家开始行动起来。
我们每家每户楼下都会有一间自己的杂物室,每户人家都是从自己的杂物室开始搞卫生,我们还分配了各自打扫家门口的楼梯,我们的小区一共有四栋,每栋有七层楼,每栋楼前都会有个小花园,爸爸和其他几个叔叔负责在我们楼前的小花园里面除草、浇水,我和妈妈把杂物室里的东西清理了一下,把杂物室门擦得是干干净净,杂物室做完了,就回到自己家门口,打扫楼梯卫生,我们看见黄阿姨已经把楼梯打扫干净了,我和妈妈分别就是拖楼梯、用抹布抹扶手。
每个月的大扫除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