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扫除 5
“我爱自然”假日小队搞了第二次活动:校园大扫除。
因为马上要开学了,所以小队想为我们班同学创造清洁、舒适的开学环境,因为新学期第一天代表着一个好的开始。于是,同学就忙活了起来。
大家先扫了扫地,然后,擦玻璃的同学来了,他就拿着报纸擦了起来左擦擦右擦擦,终于把玻璃擦干净了,虽然算不上一尘不染,但却也是孩子们努力的果实。接下来,他们擦了擦黑板,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好让下次老师书写时,更加舒适。接着,又一起动手擦了擦桌子、椅子,把桌椅板凳擦得一尘不染。这样,教室的前半部分已经被打理干净了。于是,他们将目光转移到了教室后面的图书架上,看见那里的书乱堆乱放,零零乱乱,书上还都盖着一层厚厚的灰尘。不行,这样等到开学了同学们想借一本书却看见上面沾着灰尘,就不能借了,这样对同学们助长知识非常不好,于是一起动手把书架擦起来,直到弄干净为止。搞干净了书架,他们看见瓷砖很脏,于是又组织起同学擦起来,过了好几十分钟,终于把瓷砖擦干净了,都发亮了呢,还能照出人影呢。
最后,他们看地砖上仍然是很脏,于是又七手八脚地拖了起来。干完这些活,帮同学整理了新书,擦了开关。
大家把整个教室打扮得焕然一新,看着这一切,孩子们都不相信是我们自己干的。虽然打扫教室非常累,也会汗流浃背,但为了教室的整洁,为了想要为我们班同学创造清洁、舒适的开学环境,他们贡献出自己力量,也是非常值得、非常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