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扫除 3
今天上午放学时,班主任老师向我们宣布道:今天下午要大扫除,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带好劳动工具。同学们欢呼雀跃,因为在我们眼里,劳动是一件有趣的事。
下午,我带着桶来到了教室。教室的后面,同学们的劳动工具摆得整整齐齐,有盆子,有帕子,有扫帚我们的教室都快成拍卖市场了。
铃,上课铃声响了,喧闹的教室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几乎能听得见同学们的呼吸声。这时,老师笑盈盈地走进了教室,等把手中的放下后,对大家说:现在,开始大扫除。教室里又是一片欢呼声。
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分成了三个小组,甲组负责打水,乙组负责差擦窗户,丙组负责扫地。我则被分在了乙组。
劳动开始了,教室里很热闹,同学们来来往往,扫地的同学满脸灰尘,可她们一点也没有顾及自己,一心一意地扫地,丝毫没有怨意。我把湿透了的帕子拧干,使劲擦着窗户,每一个微小的角落都不放过,可后来我发现,窗玻璃已经擦了好几次的,仍然模模糊糊,看过去,好像蒙了一层雾一样。劳动委员似乎看出了我遇到的问题,过来手把手地教我的,先用湿帕子擦一擦,然后又用干帕子擦,劳动委员毕竟还是高手,经她这么一擦的,窗玻璃都亮得能照出人影了。我学着擦了起来,经过一番努力后,教室的窗玻璃变成了新的一样。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教室已是焕然一新,我们个个却是汗流浃背,大家仍然开心地笑着,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汗水没有白流,它换来了一个面目全新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