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500字
尊敬的三门县市民:
您好!
20XX年还没听说过“光盘”?OUT了!简单地说,“光盘”就是吃不了“兜”着走。自从中央发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精神,很多城市刮起了“光盘行动”的新风。如今打包不再是“抠”,它是风度,是时尚,更是文明。
为响应国家及三门县团县委“倡导节约、拒绝浪费”的号召,现特倡议三门县全体市民以及全体餐饮行业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向“剩”宴说不:
一、我们倡议,餐饮企业为客人当好参谋,按量点菜。在餐桌上摆放“节约用餐”标识牌,为顾客提供“小份菜”、免费打包等服务,并在顾客结账时主动提醒打包。
二、我们倡议,消费者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吃饭不点多,剩饭要打包,减少奢侈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积极营造温磬、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三、我们倡议,全体市民志愿积极做“光盘行动”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将勤俭节约行为推广,将奢侈浪费行为摒弃和曝光。
我光盘,我光荣。让我们用文明演绎生活,用行动展示形象。美化三门,提升自我。
“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期待您和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