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500字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展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优秀文化。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对我国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弘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是一份不可推卸的职责。让我们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建设礼貌、和谐、环保的秀丽校园。
在此,我们号召全校师生都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发扬厉行节俭的品格,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时,按量取食,吃饱为好。不剩饭剩菜,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
我们倡议,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宣传节约意识,制止浪费行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用省下来的钱,多做好事,多做公益。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吃光盘中餐,这天不剩饭!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