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1
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时光如流星划过,悄然逝去;时光如飘零的落叶,永无归期。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步入中学,即将开启我新的人生历程。这段时间里,我困惑过也迷茫过,我却总能认清自己,勇敢地面对挑战,支撑我给予我力量的是我的爷爷。
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虽然日子清苦,却也别有一番乐趣。自我懂事起,便喜欢黏在爷爷身边,每天陪他看看电视,喝喝小酒,日子倒也很快活。爷爷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咬我了。每次吃饭前总是情不自禁的咬我一口,我的小胳膊上便立刻印出了亮晶晶的口水和发红的牙印。虽然不疼,但是我总会撒娇的围着爷爷跑来跑去,嘴里不停的嘟囔着:“爷爷坏,爷爷坏。”这时爷爷总会乐得眉开眼笑,一边啜着小酒,一边不住的抚着我的头。等我跑累了,便会扑在爷爷怀里,爷爷会很仔细地喂我吃饭……一切是那么美好。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家里铺天盖地的白,很多人来来往往。我四下里寻找爷爷,却一直没有找到。我躲到奶奶身旁,却看见一张“熟睡”的脸。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上面多的是沟沟壑壑,多得是岁月那把尖刀烙下的痕迹;两只眼睛紧紧的闭着,深深的凹陷下去,是爷爷!
我疯了似的喊着,闹着。屋里的人随着我的哭声又啜泣起来。终于我累了,歪坐在地上。奶奶扶我起来,递给我一张纸,上面是爷爷为我抄到“小九九”,工工整整。我把它贴在胸口,我的泪又来了。
现在的我已经脱离了幼年的那份稚气渐渐长大,却更加怀念过去。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多么希望爷爷可以再咬我一口,而我也可以再喊他一声:“坏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