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端午节为话题2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我们都很开心。屈原投江的故事,流传至今,大家都还是能耳熟能详。而我也因为内心有期待,迫不及待的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屈原投江的故事,据说是因为古时候有一个皇帝非常喜欢屈原,而其中有一个大臣忌妒他,那一个大臣就向皇帝一直说屈原的坏话,让皇帝把屈原开除,屈原因此过度伤心,农历五月五日中午在汨罗江投江自杀。屈原投江的故事从古自今流传着,也有悠久的历史了,这个故事在我心中,也一直给我深刻的印象。
在端午节的前一天,也就是农历五月四日,我和妈妈一边包粽子,一边谈天,包着包着,也到晚上了。亲戚朋友全都我家,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享受着天伦之乐。玩累了,大家就决定留下来住一晚。第二天,也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一早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今天的行程,经过一番讨论之后,终于有个结论了,中午先去看龙舟比赛、下午去溪边玩水、晚上再去吃当地小吃。爸爸说:“既然已经决定好了,那就二话不说,快走吧!”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早上我们开了一小时的车,到的时候刚好中午十二点,我们就坐在湖边看龙舟比赛,我听到画龙舟的人喊着“加油!加油!”非常卖力。我要感谢画龙舟的人给我们看这么精彩、好看的龙舟比赛。接下来该去一探究竟溪边的景物到底长的怎么样子?到了溪边,果然是景观优美、碧水萦回。这里让我们身心放松,可以好好的休息。而我和表姐用石头打起“水漂儿”,有趣极了!玩着玩着,到晚上了。我们一起到夜市吃小吃,我的肚子一直“咕噜咕噜”的叫着。当一桌丰盛好吃的菜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大家也都津津有味的吃着、吃完以后,我们一起逛夜市、买东西,最后一起拍照,为今天,今年的端午节留下一个美好的句点。
这次的端午节让我非常开心,希望下次也能像这次端午节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