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童年趣事 1
我的童年有许多趣事,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我现在就告诉你,我童年的一件事。
我小时候,听爸爸说金鱼离开水会因为缺氧而死去。如果养金鱼的水很脏,有油也会死。如果给金鱼喂太多饲料也因为吃太饱,腹胀而死。
我听了这话,想实践一下爸爸的话。就缠着爸爸带我去姑妈家,因为姑妈家有四条金鱼。
到了姑妈家,爸爸在和姑妈谈事情,我进了放金鱼的房间。又到厨房拿了三个杯子。一个没装水;一个把水装好,再倒一点油;最后一个放很多饲料倒上水。
把这三个杯子拿回金鱼缸前,把那条红白相间的我最喜欢的金鱼留下,另外三条被我捞起来依次放进那三个杯子里。
把很多饲料放进去的那个杯子里的鱼,因为不停的吃饲料直到撑死才停止。那条被放进有油的水里的鱼,因为水质不洁净,也死了。那只被放进没水的杯子的鱼,因为缺氧,也死了。我的试验成功了。事实也证明爸爸的话是真的。
其实,很多事都是没有必要去试验的。而我却因为想证实爸爸的话弄死了三条金鱼。但是,我也明白了“实验证实一切”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