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童年趣事 4
童年像一幅画,画中有我们五彩的故事;童年像一首歌,歌中有我们美妙的趣事。我们都有自己美好的童年,今天我就为大家分享一个关于我的童年趣事吧!
每个女孩都很爱美,我也不例外。记得六岁那年,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在妈妈的房间里玩。我看到了妈妈的梳妆台上有许多的小瓶子,小盒子,还不是认识很多字的我,随手拿了一个盒子,看着上面的字读了起来:……眼影?我心里不禁起了一连串的疑问:难道妈妈就是用这变得漂漂亮亮的?我涂一下也会变漂亮吗……我把盒子翻来覆去地看,也不管那么多了,心想:妈妈整天打扮的那么漂亮,我也要打扮打扮,也做一回小仙女!于是,我便把妈妈的化妆品全部打开,往脸上胡乱涂了起来,也不管是什么粉饼,眼影和护肤霜,都往脸上涂。最后,我拿起了口红也往脸上画。这时,妈妈做好了饭来叫我吃饭,一见我的样子,吓了一跳。我急忙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也变成了小仙女了呦!”妈妈笑得前仰后合,把我拉到镜子面前,说:“还什么小仙女,你简直就是个小魔女!”我看了看镜子里的我,也吓了一跳,龇牙咧嘴地冲着镜子里的我笑了笑。
妈妈事后跟我说,小孩子不需要化妆,对我们来说自然美再好不过了。这件事也就成了我最美好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