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童年趣事 2
童年趣事就像海浪里翻腾着的朵朵浪花,数不胜数。但其中的一朵浪花永远储藏在我的记忆中,永不逝去。
我记得那时我才读一年级,寒假里的一天,妈妈临时有事外出了,要下午才回来。我起床后便没有看见妈妈的踪影,过了一会儿,我的肚子就开始打起了响亮的鼓声。“咕噜咕噜……”我便想到自己动手煮面。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在锅里倒入一半的水,并撕开一包面饼,将面饼投入锅里。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炉,等待水开,不一会儿锅里的面便翻滚了起来。
我赶紧用勺子舀了一小勺汤,吹吹气,尝了一口,哎呀!怎么这么淡呀!我看了看灶旁,这时才想起来,对哦!我还没放盐呢!
我提起盐包正准备倒盐时,因为着急一不留神,把盐撒得满地都是。我赶忙把盐捧起来,看着这脏脏的盐,妈妈回来肯定会怪我的。怎么办?这时,我脑海里跳出了一个想法。我灵光一闪,打开水龙头,把盐捧在手心,移到水龙头下流水处,开启了“洗盐模式”。唉?这盐怎么越洗越少了呢?我赶紧再抓起一把盐,一样的结果,就这样,盐在我手中“洗”没了。
妈妈回到家煮饭时,发现盐没了,把我叫来仔细“审问”了一遍。结局可想而知,我再一次被妈妈“女子单打”了。
这就是我童年里发生的趣事,随着时光流逝,它变成了我童年往事的浩瀚海洋中,泛着鳞光的那一朵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