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面对生活的演讲稿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是快乐的时候多,还是不快乐的时候多呢?没人做过这方面的统计,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快乐不快乐。不过,快乐的机会不是人人都能每时每刻都能遇到的,不快乐却能随时随刻来到。面对着如此多的不快乐,另人感到痛苦不堪,那还不如乐观地面对他。
一个人所说的话会使更多的人感到快乐和不快了。既然一个人所留下来的是影响着这么多人,那不如克制自己,让自己变得乐观,让许多人都感到快乐乐观,这不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把自己的不快乐,乐观地去面对,使自己少一件不快乐留在脑中。
乐观的人和悲观的人有什么区别呢?
最经典的两个例子是:面对同样的半杯水,乐观的人会说“太好了,还有半杯水”悲观的人会说“唉,怎么只剩下半杯水了。”面对有个豁口的瓷碗,乐观的人会说“虽然这碗有个口,可还是很漂亮。”悲观的人会说“这碗很漂亮,可惜有个豁口。”面对半杯水,美中不足的瓷碗,乐观的人是对现实的满足,是对事物的欣赏,而悲观的人看到的是不足,是缺憾。
父亲欲对一对孪生兄弟作"性格改造",因为其中一个过分乐观,而另一个则过分悲观。一天,他买了许多色泽鲜艳的新玩具给悲观孩子,又把乐观孩子送进了一间堆满马粪的车房里。
第二天清晨,父亲看到悲观孩子正泣不成声,便问:"为什么不玩那些玩具呢?"
"玩了就会坏的。"孩子仍在哭泣。
父亲叹了口气,走进车房,却发现那乐观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在马粪里掏着什么。
"告诉你,爸爸。"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宣称,"我想马粪堆里一定还藏着一匹小马呢!"
温馨提示:乐观者与悲观者之间,其差别是很有趣的:乐观者看到的是油炸圈饼,悲观者看到的是一个窟窿。
我想如果有一个人问你:“你愿做乐观者还是悲观者?”我想大多的都说愿做一个乐观者。那既然我们是愿意做一个乐观的人,为什么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信心的悲观者呢?为什么我们不去尝试改变自己呢?
乐观这是个多么好的词语。乐观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会对生活充满渴望,积极的态度。不因一次依次失败,一次挫折,而放弃,遭塌自己。
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对一切都失去信心快乐的人,那请你去勇敢地追求快乐乐观的态度。要活得快乐,就必须改变自己的态度。我想,这就是快乐的真谛。忧愁、顾虑和悲观,可以使人得病;积极、
愉快和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可以战胜疾病,更可以使人强壮和长寿。
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能磨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