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最名贵的衣服,不是珍珠衫,不是羽衣霓裳,乐观是最美的衣服。一个人如能懂得乐观,就会充满无穷的信心,从而散发出高贵庄重的气质。
乐观是人生的一道底线,是人生的一个亮点,乐观无价;乐观是人生的一门学问,是人生的一片风景,乐观优雅;乐观是人生的一个桥梁,是人生的一条泉源,乐观高尚。
雄鹰之所以能无忧无虑地搏击长空,是因为它乐观;骏马之所以能自由自在地在草原上奔跑,是因为它乐观;流水之所以能随心所欲地流淌,是因为它乐观。乐观能使人冲破重重阻难,获得成功。
“我只看到我所拥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这是黄美廉对人生的感叹。只要拥有,我心即是满足,如此豁达的心境,在这纷扰世间,有几人可以坦然做到?她既没有优美的歌声,也没有婀娜多姿的身材,但却可以挥一挥衣袖,把所有的不公与忧愁抛在脑后,乐观地看待每一朵残花。乐观是炫丽的彩虹,遇上它,就会使人心旷神怡。
“吾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以陪卑田院乞儿。”这是苏轼对人生的感观。一生饱经宦海沉浮,始终保持达观性情,如此大度的气量,在这纷扰世间,有几人可以安然做到?人生得意时,他可以筑一道苏堤,创一代画风;失意时,他可以陇田种地,写下“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千古佳句。乐观是把利斧,带上它,就会走出困境。
古语云:“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用乐观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肠待人,光明坦白,你的人生才会比别人快乐得多。
若无驼走大漠的毅力,爱迪生怎能坚持不懈而被称为科学家呢!若无鹰击长空的顽强,张海迪怎能成为时代的楷模呢!若无梨花遍地,梅香四溢的进取,霍金又怎能令世人瞩目呢!
拥抱乐观这一泓泉源,我们的生命就会生生不息。若是清泉,必然漓落飘香;若是红叶,必成疏林如画。
乐观——生命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