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面对生活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昨日,邻居家一位老奶奶向我请教:“那啥,这K歌咋玩啊?“我有些吃惊的问道:”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喜欢玩这种新潮的东西?”于是我便手把手的教她玩K歌,看着她脸上那份笑意,我不禁想起了那次经历……
那是一次段考,我因为马虎数学竟考了不及格,看着卷子上一道道红叉叉,就像看到了一张张封条,封住了我通往出色学生的道路。从此,我竟开始有些害怕山数学课,因为我受不了数学老师那失望的眼神,害怕老师对我的批评。现在想想,也真是可笑至极——一次失败又不意味着失去所有!”从现在开始努力,下一次段考我一定能行!“一个念头从我心中蹦了出来。果不其然,又是一次段考,通过我的努力,幸苦的耕耘终于有了收获,我如愿以偿的冲进了年级19名,然而我也不会就此止步,俗话说得好,”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但我却始终充满信心,保持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努力做好当下的一切。
''谢谢你啊,小伙子。“老奶奶的一句话打破了我的沉思。”不客气,没事儿常来玩啊!“望着他回家的背影,我不禁思绪万千: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都能如此面对生活,更何况我一个十几岁的青少年呢?
乐观的生活态度,乐观面对一切,的确是通向美好人生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