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之路崎岖不*,遇到挫折亦是常事,但只要我们持着乐观的心态,就能度过难关。心有多大,视野就有多开阔。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有两个人被关在纳粹集中营的一间狭窄的囚室里,他们唯一能了解世界的地方,是囚室里那一扇一尺见方的窗户。每天早上他们都要轮流去窗口眺望外面的世界。一个人总是愁苦地看着窗外的高墙和铁丝网,另一个人却总爱看窗外的天空,看蓝色天空中的小鸟自由地飞翔。半年后,前者因忧郁而死在狱中,后者却坚强地活了下来,直到获救。后者正是因为有着乐观的心态,怀着对美好世界的向往的信念,坚强地活了下来。面对如此艰难的处境,后者的乐观使他看到的是窗外的蓝天而不是窗前的铁丝网和高墙,让他拥有了积极的心态。
“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一个聪明、智慧,有着远大理想的年轻人,却逃不过命运的安排,病魔把他固定在了轮椅上。不能说话,肌肉萎缩,连翻书都要借助机器,但他没有失去理想,他迎接挫折,把它当做挑战。他认为他和正常人一样,因为他活着,还有始终思考运行的大脑。我感叹,一个怎样的人才能有如此乐观的心态?他身残志坚,提出的科学问题是如此的深奥,他击败了挫折,命运给了他一地的碎玻璃,他却将其拼成了一个光芒四射的琉璃盏。挫折使他更加坚强。遭受挫折是人生中的常态,面对挫折我们是站起来,还是倒下去?挫折可以毁掉一个人,也可以成全一个人,挫折就像失手打破的琉璃盏,残忍而美丽。当你拥有乐观的心态时,烦恼和挫折将成为你人生阶梯上的绊脚石,跨越它,你将变得勇敢坚强,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会怕任何艰难险阻,你的人生将更加灿烂辉煌。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乐观积极的心态将助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悲观消极的心态将使我们走进低谷,远离成功。若我们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我们将会变得坚强,更会成长,世界在我们眼中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在逆境中,最可贵的是乐观,唯有乐观坚强,才能不断成长,才能在痛苦中不失前进的勇气,保持乐观,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