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这个受无数人追捧的词汇,千百年来,多少人为之奋斗,却有只是徒然,其实,只要你在心中轻轻哼唱着幸福的歌,那么,幸福一定回来到你身边。
幸福是什么曲调,无人知晓,可我想,幸福是落叶归根,归属大地的声音,幸福是泉水小溪,泠泠作响的声音,幸福是一切微小的事物堆起来的,只有发现了微笑的幸福的声韵,才能凑起洋溢着幸福的曲调。夕阳落下,残晖讲周围的云朵染成了灿烂的橘红色,奶奶带我来到东湖的岸边,柳条随风飘荡,参差不齐,坐在草地上,我看见奶奶微闭着双眼,银白的头发被风吹乱,脸上的沧桑以消失无踪,取而代之地是幸福与快乐的微笑,他轻轻开口:“听见了么?风吹的声音?”我点点头,她睁开双眼,轻轻叹了口气:“唉,真幸福啊!”我有些不解,为什么奶奶如此幸福,却还要用如此悲伤地语调诉说呢?
后来,在医院里再次看到奶奶时,她的脸已经变得苍白,嘴唇已经乌紫,但脸上仍然是淡淡微笑,仿佛她只是陷入了一个长久的美妙的梦,我突然响起了奶奶说的那句话,用那样悲伤地语调说幸福,我似乎想起了什么。
妈妈很早就告诉我,奶奶生病了,任何一个疏忽,奶奶都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可即使是这样,奶奶仍然像一个正常地老年人一样,经常出去锻炼,随着岁月流逝,不变的奶奶热爱生活的心,变化的是奶奶越来越拘搂的身体,越来越深刻的皱纹,大家都劝奶奶不要再到处走动,在家里多休养,可奶奶不听,依旧保持着原来的生活。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了那句话隐藏悲伤与无奈,奶奶日日夜夜与病魔无休止的争斗,时时刻刻都要提心吊胆,这样的生活太拘禁,奶奶是如此的向往幸福自由的生活,所以才每天锻炼,一个人无拘无束,而每一天,她才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了悲伤,明明那么地悲痛,却只因为一阵风吹而感到幸福,坚信着生活始终是幸福自由的,那是因为奶奶心中有一首名为幸福的歌,它时时刻刻给奶奶力量,时时刻刻方奶奶发现生活中的微小幸福!
奶奶,我也一定会和你一样,时时刻刻哼唱着幸福的歌,永远笑对人生,不论身处怎么样的困境,我都会放心中有支幸福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