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乡小学作文(扩展
她是遥远东方的那颗闪烁的明珠。她是一年四季拥有不同美景的城市。她的冬天如此寒冷。但她的人民却热情似火,足以掩盖这寒冷。她就是我的家乡——哈尔滨。我爱家乡的冰雪,更爱家乡的人。
我的家乡冰城哈尔滨是一个寒冷却又温馨的童话世界。她的冰晶莹剔透;她的雪洁白无瑕;她的冰灯五光十色。冰是淘气又顽皮的孩子;而雪是乖巧又懂事的宝贝。伫立于这冰雪之中,我仿佛闻到了雪的香气,好似那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欣赏着一朵朵细细的小雪花如柳絮一般漫天飞舞,一会儿又纷纷扬扬飘落雕塑出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
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享受奇妙的视觉盛宴,还可以亲身体验冰雪的乐趣。看!远处一群可爱的大狗拉着爬犁,载着几个兴高采烈的小朋友们,驰骋在这冰雪大地之上,好不痛快呀!听!冰滑梯上小伙伴们欢声笑语,他们有的两三结伴,有的三五成群,好像乘坐了一辆全速前进的和谐号一般,从冰滑梯上瞬间俯冲而下,太刺激了。这样的奇妙冰雪世界又怎么能让人不爱呢?
但是冰雪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便,尤其是三九天的严寒里,天气滴水成冰,如果再赶上一场大暴雪,那么厚厚的积雪下一层冰的路面势必会给行人和车辆的出行造成很多安全隐患。
还记得一个隆冬的傍晚,鹅毛般的大雪一片片从空中飘落。姥姥来接我放学,我们俩小心翼翼地踏着雪踩着冰,步履艰难地向公交车站移动。只见公交的影子远远地出现在了街口,我和姥姥加快了脚步。可是,姥姥一着急没有看清楚路上的一块被薄雪掩盖的冰层,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上了。冰冷的路面上,姥姥躺在地上,双手捂着腿,表情痛苦地**:“朵朵,姥姥好疼呀!”我看着周围行色匆匆的陌生路人,一下不知所措地抱住姥姥,大声哭喊起来:“姥姥,姥姥!你怎么啦?怎么办呀?”正在这时,几个路过的叔叔阿姨一下子围了过来,关心地问道:“大娘,您怎么样?严重么?”“大娘,我帮您叫个救护车吧?”“小妹妹,别着急,别哭了,我们帮你!”这样一声声关切问候中,我渐渐停止了哭泣,镇定下来把妈妈的电话告诉了其中一位阿姨。这就是我家乡的人,在他们眼里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在他们心里没有麻木地冷眼旁观。他们就是这样一群热情善良有爱心的哈尔滨人。这个冬天寒冷却又温暖无比。
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我是冰天雪地里走出来的哈尔滨人;无论我身处何方,我都会唱出对家乡深情的赞歌!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