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种树总结 3
春风吹绿了嫩芽,吹绿了小草,也吹动了意气风发的孩子们的热情。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凯得威幼儿园积极开展植树节活动。
3月12日,我们凯得威幼儿园开展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植树节活动,全体幼儿参加活动。上午10点半,校车司机伯伯和我们可爱的老师们就已经在做准备。种树也是需要讲究的,老师们细心挖好树坑并给小树拌好营养土,我们的植树活动就开始。
这次学校给小朋友们选购的是果树,有桃树、梨树、枣树等。我们是按班级来分配树苗的,一个班一颗小树,小树也代表每个班。同时班级也要负责照顾好自己的小树苗,既体验了种树,又能给训练孩子的责任心。
在进入我们的小花圃之前,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不同果树苗的品种,开花时间,成熟时间以及种植的注意事项。
在做好分配工作之后,孩子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我们的种植地。在幼儿园的种植园地上,孩子们有的来扶助小树,有的用锄头、有的用铲子来为小树填土,一起种树,大家热情十分高涨。小树种好,孩子们开始轮流给小树浇水,一起种上希望之树,最后给树木挂上一起精心制作的标语牌。
填完土浇完水,整个植树活动也就结束了。虽然植树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可是通过在植树的过程中,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得到了很好的提高,我们已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总的来说,这次植树节活动,加深了我园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也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