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记事 5
这个星期的星期一是中秋节,那中秋节我们应该干什么呢?答案当然是赏月、吃月饼、悠火把啦。
中秋节最重要的是什么呢?答案当然是月亮啦,不过那晚的月亮不太给力,月亮周围早已布满乌云,不过隐隐约约的还是可以看见的。
中秋之夜,我们小孩子是最快乐不过的了。晚餐上,有又甜又嫩的火锅鸡肉,有又香又嫩的红烧猪肉,有又酸又辣的鲤鱼,还有我也参与制作的蛋饺,等等。这么多美味,配上甜甜的饮料,真是让我大饱口福啊!
吃完饭,老人们聚在一起,吃着月饼,喝着茶,一边赏着月亮,一边聊着家常。小孩子们则在大河堤上悠着火把,火把其实也不难做,先找一个易拉罐,再在罐口左右两边各钻一个洞。然后再用一根铁丝从洞内穿过去,然后找来一根长棍子,把铁丝系在木棍上。最后把易拉罐里塞进一些棉花,倒上一点柴油,就大功告成了,如果要玩时,只要用打火机点燃棉花,就可以玩了。广场上,巷子里,家家户户的门外如同白昼一般。火把连成片,好像燃烧的海洋,火把排成行,好像蜿蜒闪动的光带。天也越来越少了,我告别朋友,回了家。
最后我给大家献上一首诗,祝大家中秋快快乐乐。
望月怀远
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