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潘老师不在,所以王老师给我们上课。
王老师一门就说有礼物,可一番折腾下来竟是一本新华字典,怪哉,怪哉。“你们谁能把字典吹倒,我就给他一份大礼!”这不,几个男同学折腾起来了。这个深吸口气,“气沉丹田”,奋力一吹,字典纹丝不动,倒是把我们笑得人仰马翻。那个憋足了气,大吼一声,反倒把气泄了……这样来来去去,最后只剩下几个女生在冷眼旁观。有的同学认为老师故意刁钻,可老师却说她有办法。同学们满头大汗,但仍百思不得其解。甚至后来几个同学“围攻”字典兄,它照样应付自如,很给面子的丝毫不动。“好吧,我就揭晓这个秘密吧。”王老师故作无奈地摇摇头。“老师,你拿字典做什么?打算学刘谦变魔术么?”只见她拿出一个信封,将字典放在信封上,然后就这么往信封里轻轻一吹——字典晃了两晃,非常不给面子地,倒了。我和另一个女同学面面相觑,顿时愣住了。尽管后来几个男同学争先恐后地跑上来试验,不过似乎效果不大。老师看同学们安静不下来,大声宣布:“我要公布礼物了!”大家**下来听。
“其实,礼物就是这个道理:遇到困难,要灵活运用技巧和身边任何可以利用的东西。”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多些技巧,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