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是让我难以忘怀的,就像下面发生的事情。
星期天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去上围棋课。本来天气还很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可当我将脚跨进教室时,乌云婆婆又来了,太阳公公去办事了,天空阴了下来。一会儿,下起了大雨。我急得直跺脚:“早不下雨,晚不下雨,偏偏这个时候下雨,该死的!真是‘屋漏遭连夜雨,行船又遇打头风!’”
正因为没有带雨伞,我的心情一下从100降到了1。上课并没有认真地听,只是望着窗外那稀稀疏疏的雨,望啊,望啊。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窗外——是爸爸!他的裤子因为想把伞快点送到我的手上而沾满了水。我走出去,爸爸就伞慢慢地递到了我的手上,多我说:“好好学,一定要把老师讲的所有内容听会!听懂!知道吗?”我狠狠地点了点头,说:“爸爸,我一定好好学*,争取以后考上围棋二段,把围棋二段的证书亲手拿给你看!”说完,我的眼睛湿润了。爸爸微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儿子,爸爸一定以你为荣!”说完,就转身下楼,骑着车子,走了。我看见:在茫茫的雨天中,一名年轻的父亲正打着伞艰难的前进!
那把伞,再也不是一把普普通通的伞,而是一把珍贵的伞,带着爱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