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件事 3
只要一看到五(3)班的费凯,我就会想到前不久发生的一件感人的事。
那天,天还是蒙蒙亮。由于费凯身体不好,闹肚子,于是他很早就起床去上厕所。可费凯是靠凳子行走的,因为他是残疾人,所以对他来说从寝室走到厕所至少需要七八分钟。今天他实在是憋不住了,万不得已,只好把大便拉在了走廊上。
这时,起床的同学越来越多了,他们有的捂着鼻子边走边笑,有的甚至在讥讽费凯。费凯多难为情呀?他的脸一刹那间变红了。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跟他同寝室的方文超走了出来,他看费凯这幅难堪的鸭子,连忙严肃地对大家说:“别笑,他是残疾人啊!”说着,他把费凯扶到厕所里,还安慰费凯说:“没关系的,你别难过了!”费凯十分激动地说:“实在是太谢谢你了!”
等费凯解好大便后,方文超便背起他向寝室走去。这时,寝室里的同学一个个都把赞许的投向方文超,好像在说:“你真了不起!你真是好样的……”接着方文超又去食堂拿来了扫帚、畚箕和灰把走廊上的大便清理干净。
啊,多感人的一件事呀!方文超,你是我们的好榜样,你值得我们学*!我为我们学校有你这样的好同学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