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件事 1
寒假里,我经历了许多的事,有一件事是令我最感动的。
记得那一天,天空下着大雨,奶奶和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前面的沙井铁盖被掀开。“真臭!”我急忙捂着鼻子,绕着过去,就在这时侯,我看见三个修粪井的工人走了过来,我虽然觉得臭气熏天,但好奇心使我想弄清他们是怎样修粪井的,于是我捂着鼻子悄悄地站在一边。
走到井边,我往里一看,哎呀,真恶心!可是那三位叔叔好想像没闻到似的,专心地在井边查找毛病。多臭呀,他们不怕吗?查了半天,这时一个班长模样的人站了起来,说:“毛病查出来了,是右边那个管道堵塞了,咱们疏通管道吧。”于是三个人拿起工具,又是铲又是掏,干了半天也通不了。那位队长又站起来说:“用工具通不了,得有人下去。”旁边的两个年轻人都争着下去,可队长说:“你们不要争了,还是我下去吧。”说完不等年轻人回答,就下去了,看到这里,我那只捂住鼻子的手慢慢地放下来了。过了好长时间,粪井终于被队长修好了,衣服上满是粪便,可我一点都不觉得他脏。
回到家,队长干活时的样子不时浮现在我脑海中,直到现在,这件事还激励着我,鼓舞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