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黄昏 1
我的家乡的风景美,但家乡的黄昏更美。
我常常坐在池塘边的板椅上观看家乡的黄昏。黄昏时,太阳射出的金色的光芒照在被风吹起一道道微波的池塘上,那微波变得金光闪闪。光芒照在大榕树的叶子上,那叶子变得像涂上了一层漆绿的油漆一样绿的发光的。光芒照在老爷爷的脸上,老爷爷的脸变得红彤彤;照在他的白胡子上,那白胡子变成金黄色的胡子,老爷爷摸摸自己金黄的胡子笑着说:“呵呵,这太阳真像一位魔术师。”
太阳下山时把自己的余光送给了周边的白云,那些云顿时变成了彩云,有黑的,有茄子紫,有橙子橙,还有一半紫一半黑等。那云有的变成了兔子,有的变成了狮子,有的变成了狗,还有太阳旁边的两片云变成了两条龙似的在太阳左右,这真像二龙戏珠。
太阳下了一半山时像一位害羞的少女躲在母亲后面似的躲在大山的后面。最后它给我们说声“再见”后依依不舍似的慢慢降下去了。
我爱家乡的美丽风景,更爱它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