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虎知道狐狸是上帝派来的,就对他恭恭敬敬。
这一天,老虎为了讨好狐狸,便抓了一大袋野猪、野兔等山珍野味,想送给狐狸。走到狐狸家门口,老虎轻声地敲了一下门,并说:狐狸大哥,老虎小弟找您有一点儿事,不知您方不方便?狐狸一听,知道是那只笨老虎后,便趾高气扬地走去开门。狐狸看到那袋山珍野味便赶紧让老虎进家里来坐。狐狸装作很神气的样子说:请问老虎小弟找我有何贵干?是这样,我老虎还没说完,这时就传来了敲门声,狐狸打开门,发现是狐狸的发小,便热情地邀他进来坐。这时,狐狸心想:糟了,他还不知道实情呢!果不其然,发小看到老虎怦,应声倒地。这时,老虎就对狐狸起了疑心,他问:为什么您的发小会怕我呢?这时,狐狸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他的眼睛碌碌一转,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努力镇住害怕、紧张的心情,傲慢地说:我并没有告诉他我的身份,我的身份只有你和神猪知道。神猪?他是个啥玩意?老虎半信半疑地问道。狐狸生气地说道:不许你这样说上帝派给我的坐骑。老虎听见后,知道狐狸生气了,赶忙说:对不起,狐狸大哥,不知您能否带小弟去看看神猪?当然可以。
狐狸把老虎带到了狐狸的老朋友野猪家。原来啊,所谓的神猪就是一只野猪。因为狐狸给神猪讲了自己骗了老虎的故事,所以他们对了一下眼神,神猪就知道狐狸想干嘛了。狐狸跟老虎说:这就是神猪,我骑上去给你看看他的厉害。狐狸骑上神猪,这神猪就生龙活虎地蹦了起来。老虎恭敬地问道:狐狸大哥,神仙都是会飞的,为什么它不会呢?狐狸又克制住心里的恐惧,生气地说:因为他年纪老了,不过上帝还送给了我一只宠物,如果你能打赢它,我就让上帝把你变成神仙,守护天堂。老虎爽快地答应了。
狐狸把老虎带到了池塘边说:我的宠物就在这条河的下面。老虎发现这只宠物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他露出凶恶的表情,这宠物也露出凶恶的表情。于是,老虎先下手为强,扑通一声掉下了河里。这时,老虎才知道狐狸是骗他的,他刚想骂狐狸却一命呜呼了。
狐狸露出奸诈、狡猾的表情,大笑着说:哈哈,你这只笨老虎又被我骗了,不仅没上天堂还下了地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