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 19
据说“狐假虎威”过后,狐狸就觉得骄傲起来,看不起别人,被狐狸欺骗过的老虎知道自己上了别人的当,非常气愤,发誓要吃掉狐狸。
“可是要怎样才能把狐狸抓住呢?”老虎心想。突然,几只黑色的乌鸦从老虎头顶上飞过,老虎灵机一动,想:以前乌鸦不也被狐狸骗过吗?我去找乌鸦联合起来抓住狐狸,不就行了吗?想完,老虎马上动身,不一会儿就来到大树底下,老虎高声喊道:“乌鸦,乌鸦,快出来,我是老虎。”乌鸦往树底下一看,果真是老虎,就说道:“啊,是老虎大王啊!找我有什么事吗?”老虎装作可怜的模样:“乌鸦大姐呀!我被狐狸骗了,请您帮帮我抓到那只狐狸。”乌鸦一看老 虎那副可怜样,再想起自己辛辛苦苦找到的肉被狐狸骗去的情景,也就答应了。他们俩秘秘策划了一番,准备明天行动。第二天一早,乌鸦拿着望远镜向狐狸家看去,看见狐狸正从家门口大摇大摆的走出来,正在威胁小动物们!乌鸦连忙喊来老虎。他们俩搬来了一台电风扇,老虎拿来了一块香喷喷的烤肉放在电风扇底下,乌鸦起动了电风扇,电风扇的风力把烤肉的香味传得很远,一直传到狐狸家。狐狸闻到了烤肉的香味,不禁直流口水,它摇摇晃晃顺着烤肉的香味一直到老虎家门前,狐狸心想:自己该不该进去呢?要是老虎在家里,把我吃掉怎么办?但烤肉的香味再一次吸引了它,它转眼一想:反正那只傻老虎已经被我骗过一次 ,再骗一次也无妨啊!说完狐狸踏进了老虎家。再说,老虎和乌鸦爬到了屋顶上,老虎把那块肉挂在绳子上以烟囱里伸了进来,狐狸看到了肉,马上去拉住肉,谁知,右脚一踩空,掉进了陷阱里。
狡猾的狐狸乖乖的被老虎牵着走,哈哈,狐狸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