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写 18
《狐假虎威》之后,狐狸沉醉在吹嘘、撒谎、行骗的欢愉里,自以为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一天,狐狸大摇大摆来到草地上,走到正在低头吃草的牛、羊、驴面前。而它们好像没看见似的只顾吃草,狐狸老大不高兴,说:“傻牛、蠢驴、老山羊,你们难道不晓得?我是上帝派来的兽王,连虎大将军都忠心耿耿听我的指派,可你们这些吃草的家畜们,反倒挺清高,竟敢看不起本大王,小心你们的脑袋!”
牛很老实,只关心耕田种地,吃草干活,至于谁当兽王,它不想理论。老山羊年纪大,事情见得多,心里什么都明白,听了狐狸的话,只是付之一笑。驴很直爽又很火爆,扯着大嗓门儿说:“你是什么兽王,还不是狐假虎威!”
“放屁!你想找死吗!”狐狸恼羞成怒,上去给了驴一个嘴巴。驴哪里忍受得了这口气,大叫着把屁股一扭,扬起后腿就踢,一蹄子把狐狸踢出一丈多远。狐狸摔在地上,差点儿背过气去,没辙儿了,挣扎着起来拍拍身上的土,骂骂咧咧地走了。走着走着,一抬头看见老虎的兄弟豹子从森林里走出来,狐狸想:当年狐假虎威,野兽们被吓得抱头鼠窜,今天何不来个狐假豹威,镇一镇这些吃草的家畜之辈!于是它向豹走过去。
豹子已经饿了三天了,见狐狸自送上门,哪有不吃之理,上去一把抓住了狐狸,狐狸不慌不忙,搬出与老虎说的那套谎话:“我是上帝派来的……”
“什么上帝不上帝,我不信那一套!”不容分说,几口就把狐狸咬死了。
豹子胆儿真大,不怕上帝,狐假豹威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反赔上了性命,这是狐狸行骗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