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狐狸欺骗了老虎后,老虎心中愤愤不*,决定这次去找狐狸算旧账。
这天,森林里格外热闹。猴子们在树上挥舞香蕉,唱到:“一起摇摆……”兔子们围着转圈,小野猪因为太肥,所以动作不灵活,他扭扭屁股转着圈,跳起了“老猪迪斯科”。
这时,老虎出现了,他大喝一声“嗷!嗷!我要找狐狸算帐!”狐狸吓得腿都软了,小动物们也落荒而逃。狐狸飞快地逃跑,结果一不小心被绊倒了,老虎一个前扑按住了狐狸:“你好啊!小狐狸,我打算找你算帐了。”老虎在准备咬狐狸时,突然一头老水牛冲了过来,老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飞了。老虎飞出10米开外,掉进一个池塘里,“噗咚!”一声,把正在喝水的梅花鹿吓跑了。
老虎气急败坏,决定回家等伤好了之后再去算帐。森林的另一边,狐狸连忙感谢老水牛,老水牛和狐狸聊了几句,就离开了。狐狸为了防备,组织了一个狐狸卫队,老虎也建立了老虎先锋团,准备与狐狸决一死战。第四天,老虎伤好了,他带着弟兄们去找狐狸,狐狸与队友们也来了到战场上。老虎决定与狐狸1V1对决,让兄弟们见证自己的复仇行动。
战争开始。老虎拼命向狐狸扑去,扑了个空。狐狸趁机咬过来,老虎一拳打来,把狐狸打倒在地。狐狸爬起来,咬住老虎的后腿,“啊!”老虎发怒了,他用拳头使劲捶打狐狸的头,狐狸嘴角流出鲜血,可还是咬着不放,老虎用另一条后腿把狐狸踹开,又向狐狸扑来,结果被狡猾的狐狸一个右勾拳打倒在地,还被狐狸咬住了脖子,“啊!”
老虎惨叫道,兄弟们都紧张起来。老虎终于爆发了,把狐狸使劲打倒在地,一口咬到了狐狸的腹部。狐狸最终还是被老虎咬死了,但自己也奄奄一息,几分钟后,老虎倒地死去。
最后,兄弟们把老虎给火化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事要冷静,对人要宽容,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想要去报复他人,否则也会给自己带来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