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虎被那条可恶的狐狸骗了之后,狐狸的尾巴就翘到天上去了,它打碎了小猫的花瓶,踩烂了小狗家四季翠绿的菜园,还把小猪的尾巴打了个结……,这还不算什么,它竟然把兽王老虎的水晶偷走了!森林小镇鸡犬不宁。
这时老虎出洞了,小动物们一看虎王来了都排好了队迎接大王,只见老虎气怒的说:"是谁,啊?是谁偷了我的水晶?"这时,象大臣说:"是狐狸,大王!""好啊,去年骗过我,今年有你好果子吃!"虎王说。
虎王让鹿大臣去捉狐狸,神速般,鹿大臣回来了!鹿对老虎说:"大王,我在池塘边发现了它,它在睡觉,我把它关在笼子里带回来了。"虎王说,"就让它在这里呆一辈子,不让它出来!"这声音惊醒了狐狸,它看见眼前的场面才知道自己大难临头了,它拧着头皮拍着胸脯声音颤抖地说:"是是是谁,把把把我关笼子里了,快快快把本大王放出来。""哈哈哈哈哈······"动物们全都笑了起来。虎王说:"狐狸啊,本大王在此!"狐狸知道顶不住了,便向老虎求饶:"老虎大王,您放过我吧,我上有老,下有小呀,你要是放了我,我一定好好报答你!"
虎王决定不再相信狐狸!
狐狸恶有恶报,最后死在了笼子里,它被做成了围巾。"冬天围着狐狸毛,好暖和哦!"老虎十分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