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 6
自从狐假虎威“发生以后,狐狸和老虎就再也没见过面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狐狸正在觅食,突然,老虎走了过来。老虎说:“狐狸,你这次可逃不掉了!”狐狸不服气,便说:“这次是因为我在觅食,如果我没有,肯定能逃跑。”老虎不想放弃这顿美餐,就说:“我们来比赛吧,你出题。如果你赢了,我就不吃你。如果你输了,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狐狸答应后就开始想比赛的题目了。
狐狸想:我们比什么呢?再来一次“狐假虎威”老虎是肯定不会上当的。那我们就来比赛跑步吧。
狐狸告诉老虎说:“我们比赛跑步吧。山上的玫瑰花是起点,山脚下的小溪是终点。但是,快到小溪的时候不能减速,到小溪要立刻停止,如果掉到小溪就后果自负。”老虎看不起狐狸,就说:“小不点儿,你就等着当我的手下败将吧,哈哈!”
比赛开始了。老虎像剑一样冲出起点!狐狸却跟在老虎快冲到终点了,他想起来规则里说过到小溪才能停止,于是老虎就一个劲的跑,可是到了小溪才想到比赛路线是下坡,没刹住车,只听一声巨响!老虎掉到小溪里。等狐狸“走”到小溪,老虎早就奄奄一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