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半信半疑地跟狐狸来到森林深处,眼看狐狸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老虎的心里甚是不解,眉毛都打成了一个结。
小动物们见到狐狸身后的老虎,不管三七二十一,纷纷落荒而逃。老虎信以为真,把狐狸放走了。
在逃走的动物群中,唯有小兔子感到诧异,它很奇怪狐狸为什么敢走在老虎前面呢?终于,它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想去问狐狸是怎么回事。小兔子来到狐狸家,问:“你为何要在老虎前面,难道一点儿也不害怕吗?”狐狸听后,摸了摸肚皮,胸有成竹地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
小兔子听完后恍然大悟,这个事也就像风一样的传开了。老虎从兔子的口中知道了真相,愤怒地大吼道要回去找狐狸算账,一定要将其**万段方能解心头之恨。
老虎找到狐狸后,不管狐狸怎么解释,老虎也听不进去,它知道狐狸只会用花言巧语来诱骗自己再次上当。最后,狡猾的狐狸还是沦为了老虎的盘中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借用别人的力量欺负同类,虚伪的假象迟早是会被揭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