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老虎被狐狸欺骗了,老虎回到家左想又想,也想不明白百兽为什么逃跑,森林里自己不是最大的吗?老虎还在想这件事。饭后,老虎在森林里散步,在一棵大树下看到了狐狸,狐狸正在和另一只狐狸讲它是如何欺骗老虎的。老虎再也听不下去了,冲上前用凶狠的眼光看着狐狸,狐狸对老虎说你来啦,让我骑一会,因为上回你也看到了我有多厉害,来,让我骑一会!老虎露出尖尖的牙说你是用我的势力来吓走百兽的,我还没跟你算账呢,哼!你的话我都听见了!狐狸知道老虎要报复自己了,转身就逃,可是已经被老虎一把抓回来了。狐狸大声叫饶命啊!老虎拔掉了狐狸身上的毛,砍下了狐狸的尾巴,回家了。狐狸身上的毛没了,尾巴只剩半截了,还流着血,狐狸伤心地回家了。
狐狸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