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狐假虎威 3
大家都知道狐假虎威的故事吧!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大摇大摆地在林子里走了一圈,老虎还蒙在鼓里。
老虎毕竟没有笨到极点—要不然怎能做兽中之王呢?它回到“王宫”里,左想右想不对劲,动物们惊恐的眼睛好像都是望着而不是狐狸。“不行,我得找狐狸算帐!”老虎怒吼了一声。
第二天,虎王让狼卫士们在森林中所有的大树上贴上告示: 请森林居民今天下午到林子东面的大草坪上集合,虎王要召开会议。
下午,百兽到齐了。老虎坐在**台上的宝座上,大声对大家说:“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恶梦,梦见一只大钳子钳光了我的牙齿,从此,我只能吃蔬菜,不能吃肉!真可怕呀!有谁能来解释这个梦,解得好有赏!”“大王”憨厚的熊将军挺着个大肚子说,“依臣所想,这个梦预兆着百兽比您早死!”虎王听了很生气,让人将熊打入大牢(其实这些事虎王早就料到,是他存心的')。动物们看了,都吓得不敢说话,全场一片寂静。虎王这才开口:“熊将军太无礼,还是让狐狸先生来解释吧!”狡猾的狐狸知道老虎有预谋,便假惺惺地说:“这个梦预兆着大王比百兽们长寿!”动物们听了都说好,老虎拿狐狸没办法,无奈,只好说:“散会。”
老虎垂头丧气地回到宫里,心里明白了:这样的办法肯定对付不了狐狸,我得学点东西,肚子里有“货”才管用。 老虎认真地翻起科学书来,几天后想出一条“妙计”。 它让狐狸去沙漠推销口罩、眼镜,狐狸看不出有什么破绽,只好硬着头皮去了。可是,沙漠里的动物怪怪的,见了狐狸就逃,唯一能与它说几句话的只有骆驼。 “老兄,买副太阳镜吧,眼睛挡挡沙子。” “不用,我能应付。” “口罩呢?沙子会灌满你的嘴的。”
“不用,我在沙漠里住惯了,沙子进不去。”
狐狸贩了一个月,什么也没卖出去,只好收摊回老家了。一路上,想想千里迢迢去沙漠,一分也没赚到,一到森林便病倒了。偏偏老虎还雪上加霜—说狐狸不好好做生意,违背虎王命令,便罚狐狸的钱。狐狸一听到要罚掉它所有的积蓄,顿时气愤、懊丧、急为攻心,一口气咽不下去便一命呜呼! 老虎这才消了胸中的怒气。